蔣潔敏全盤供出周永康: 曾一筆撈走40億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的心腹、中共國務院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的案件開庭審理。起訴書稱蔣潔敏受周永康之託為他人提供幫助、濫用職權等,證實了之前媒體傳出的蔣將周全盤供出的報導。蔣潔敏協助周永康之子低價收購遼河油田,到第三年,一共賺取了40億。

據中共官媒報導,4月13日蔣潔敏案在湖北省漢江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蔣潔敏被控受賄(1404萬人民幣)、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三罪。公訴人稱,蔣潔敏主動交待犯罪事實並如實供述自己罪行,該案將擇期宣判。

起訴書特別指,2004年至2008年,蔣潔敏在擔任中石油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長、董事長、總裁期間,受周永康之託,利用職權為他人在獲得油氣田區塊合作開採權、燃氣輪機發電機組項目招標、天然氣供應指標等事項上提供幫助。

據海外博訊報導稱,蔣潔敏2013年被雙規調查後曾交代,他指示中石油管理層向國資委報告,謊稱遼河油田已經沒有石油了,因此要廢棄。協助周斌(周永康之子)和吳兵(周家的白手套)的公司以1000萬人民幣收購遼河油田。在吳兵(周斌是幕後)收購遼河油田後,第一年就獲利17億。到第三年,一共賺取了40億。後來因為油田職工的示威和上訪,國資委派去審計調查,才發現遼河油田還有3000億的石油儲備。

還有知情者對海外媒體透露,蔣潔敏被查處後,就像全部擰開的水龍頭一樣,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了。知情者說,蔣潔敏的背後有大小「老虎」,其中就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周永康家族兩大金庫之一是石油系統的蔣潔敏與周永康的前秘書李華林。他們倆搭檔,通過周永康的兒子周斌的岳父母給周家輸送上百億美元的利益。

周永康的親信蔣潔敏有37年時間在石油系統,是中石油的關鍵人物。據報,蔣身價過百億,在任期間包攬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個海外工程項目,國內多個石化項目,年入十億以上。他還從中石油帳內為周永康直接提供資金,恐嚇部下,而且身上背負多宗命案。

蔣潔敏2013年9月1日被查,2014年6月30日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今年3月19日被提起公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