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承中華文化 善的力量眾望所歸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11日晚間,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嘉義的演出,吸引各界主流人士到場觀賞,他們感受到神韻晚會所傳承的中華文化,能夠讓社會更圓融。

廚具公司董事長羅智祐:「讚!」

豎起大姆指,廚具公司董事長羅智祐,面露微笑讚譽神韻的演出。帶著親友11人,跨越三代,共同觀賞神韻,讓羅智祐深覺不虛之行。

廚具公司董事長羅智祐:「觸動人心,因為這是很正向的一個舞蹈,可以教化人心,讓人們感受到神的力量,還有就是善的力量。」

紡織工業機械公司業務經理李靜芬:「真的很棒,可以把中西樂,譬如二胡、西方音樂甚至是嗩吶,都可以配合的那麼好,我剛剛還一直抬頭往前看樂團的整個表演。」

中西樂現場伴奏,讓第一次看神韻晚會的李靜芬,一直感謝神韻帶來這麼美好的夜晚。

紡織工業機械公司業務經理李靜芬:「除了服裝編劇,然後整個藝術上的設計,整個故事的穿插還有順序,還有每個舞蹈演員都是很紮實的表演。她把中國文化承傳下來,能讓小孩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態度,然後讓我們真的很享受整個畫面的呈現,真的很棒。」

連續九年看神韻的大學教授陳席卿表示,神韻所傳達善的力量,能讓社會更圓融。而四年都來看神韻的石雕藝術家侯加福也感受到節目中善的教化力量。

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陳席卿:「她用真善忍來影響一個人的改變他的心性,這是以善來度惡,讓他改變。善這是現在社會最缺的一面。」

石猴彫刻藝術家侯加福:「善與惡,那個是最現代,最現代又可以好像教化社會。」

壽險公司處經理蘇秀娟:「向善的力量的提升應該是會有的,我想其實這也是在每一次看到美的事物的時候,你會激發你內心比較純淨的向上的一些想法。」

經歷美不勝收的藝術饗宴外,啟發人性的善念,神韻九度巡迴嘉義演出,再次掀起當地藝文演出的觀賞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廖儷芬、陳逸文台灣嘉義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