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盧比奧政見: 挺移民改革 倡全民減稅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週一(13日),現任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正式宣佈將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成爲共和黨陣營中的第三位重量級競選者(前兩位爲科魯茲與保羅)。那麽盧比奧在主要政策中的立場是什麽呢?

在華人和少數族裔群體中,盧比奧最爲人們所熟知的是他對移民改革的支持。2013年,盧比奧與7名兩黨參議員起草了移民改革法案,設想爲非法移民提供一條獲得合法身份的公民通道(Path to Citizenship)。

但不幸的是,由於衆議院共和黨的反對,移民改革法案始終都沒有得到投票的機會,只能依靠奧巴馬總統的行政命令推行其中的一小部分。在這種情況下,盧比奧改變了自己的立場,開始提倡先加強美國邊境安全檢查,使本土民衆感到放心。

對於美國內政和經濟,盧比奧的立場則與共和黨政綱相符,那就是大規模削減稅收。而與共和黨主流所不同的是,盧比奧不僅想爲企業和富人減稅,還想幫助普通民衆,所以他和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共同起草了一項簡化稅法(Tax code)的法案,希望人們能在納稅時更加方便,獲得更多減免。

當然,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盧比奧的計劃也會使美國財政赤字飄升,這就意味著盧比奧還需要想辦法削減政府支出,避免收支失衡。

要想做到這一點,一個很好的辦法是削減美國龐大的軍務開支。不過,盧比奧在外交政策上的立場十分強硬,可謂鷹派之中的鷹派。他經常批評奧巴馬總統的外交政策過於軟弱,認爲美國在國際社會中所做的還不夠,並提倡增加軍務開支。這些立場與另一位共和黨參選人蘭德·保羅(Rand Paul)的恰好相反。

2011年,當利比亞內政出現混亂時,盧比奧就比奧巴馬政府更早提出用兵。2013年,當敘利亞內戰越演越烈時,盧比奧曾表示敘利亞局勢對「美國利益至關重要」,因此提出直接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

後來隨著伊斯蘭國武裝(Islamic State)的崛起,盧比奧也抨擊過奧巴馬政府的空襲不力,並呼籲總統出動地面部隊。「你不能單純從空中消滅一隻軍隊。」盧比奧在去年十月說。

最後,就像大多數共和黨員一樣,盧比奧不認爲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是由人類的污染所造成的,即使科學界對此已經達成了95%的共識。

「我不認爲人類的活動能製造出巨大的影響,讓氣候出現科學家所描述的改變。」盧比奧在去年五月說,「我也不相信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法案能夠解決問題,那甚至還會毀掉我們的經濟。」

盧比奧還表示,自己對環境和氣候變化的觀點並不重要,因爲他「不是一個科學家」。

總體而言,盧比奧的政策立場雖然有獨特之處,但是比科魯茲與保羅更加接近共和黨和右翼主流。尤其是在外交、社會和環境問題上,盧比奧的立場幾乎與共和黨政綱無異。盧比奧能夠突出自己的,仍舊是對移民改革的支持,而這也將成爲決定他成敗的關鍵所在。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