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木根案違法庭審 律師被阻法院外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在休庭兩個多月後,蘇州抗強拆公民范木根「涉嫌故意傷害罪」一案,14號上午再次在蘇州中院開庭審理。兩名辯護律師被阻攔進入法院,違法進行庭審。兩百多名全國各地網友到法院門口聲援,2人被捕,中午休庭,下午一點繼續開庭。

范木根案曾在2月4日和5日進行庭審,由於控方提出的視頻證據被刪減,律師申請司法鑒定也遭到駁回。四名律師認為法庭違反法律程序,不得不決定退出庭審。蘇州中院7號向范木根的家屬發出再審通知,但是律師們被拒之門外。

范木根辯護律師王宇:「按照法律規定應該給辯護律師發出庭通知,但是我和張俊傑律師都沒有收到出庭通知。家屬通知我今天開庭,我就過來了。但是被法警、特警攔到法院大門之外,根本就進不了法庭。我們現在到檢察院來提出控告。」

當天上午,法院門口圍著上百警察,法院只給范木根家屬10張旁聽證。

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網友申請旁聽,都被阻擋在法院門外。

現場聲援公民王女士:「受到阻礙,他們不讓我們進去,不讓律師進去。兩百多人,有網友還有他們蘇州本地在門口抗議、舉牌、舉標語的時候抓了兩個。」

之前在4月10號、11號,蘇州數十名維權人士連續兩天在蘇州中院門口、蘇州大公園拉起橫幅「強烈要求異地審判范木根案」。不過參與聲援的人14號都被限制在家中,不能外出。

蘇州維權人士王明賢:「我們每一次聲援范木根,當地政府利用黑社會、警察、不明身份的人,把我們堵在家裏,出不了門。」

2013年12月3號,幾名強拆人員手拿鐵棍闖入范木根家中,毆打他和妻子、兒子。導致范木根妻子手臂骨折,范木根和兒子頭破血流。范木根多次報警無效,反抗中將兩名強拆人員刺傷導致死亡,當局以「故意傷害罪」逮捕范木根,並提出刑事訴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