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死亡的恐懼 了解真正的自我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死亡這個話題一直是人們不願觸及的議題。雖然不少人對此避而不談,但它卻是人們關注最多話題之一。4月13日,由Kelvin Chin主講的「克服死亡的恐懼」,吸引了眾多灣區民眾到場傾聽。來看報導。

克服死亡恐懼基金會執行主任Kelvin Chin說:「Woody Allen曾說,我不怕死亡,只是當死亡來臨時,我不想在那裏。」

克服死亡恐懼基金會執行主任Kelvin Chin表示,其實死亡並不可怕,只是沒有人真正知道它是甚麼,人們通常會被自己無知的預見而恐嚇住而已。

「他們所設想的東西,超過了那條地平線後,跟他們如何思考是相關的,當他們越恐懼的時候,他們就越發恐懼超越他們所能看到的東西。」

他認為,人們如果能像希臘傳說中那樣的美德,遇事先反省的話,他們就能變得理性。

「更好的了解自我,自我反省,了解真正自己是誰,那會有助提升我們,在所有層面。」

一旦人們走出恐懼,他們就會減少因恐懼而消耗的能量。

聽了演講,有民眾表示他們能夠理解其他民族的習俗。

聽眾Clarence Donahoe認為:「我們缺乏了解(死亡)結果是甚麼,甚麼引起的,或許會帶來悲傷和憤怒,或許快樂,但過世應該被認為是自然,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沒有例外的。」

舊金山聯邦俱樂部主持人George Hammond:「就像是大腦支配著身體,一些人就這樣抓的很緊,無法釋懷,而一些人很放鬆,而另一些人很安詳,非常有效的將事情做完,每個人控制他們的身體不同,那就是大腦控制著身體,我就是這樣認為的。」

人們一直想要了解人從何而來,又將向何而去。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