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 科工學會助推年輕學子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薪火相傳 共創輝煌」是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CESASC)5月2日第53屆年會的主題。多位科學家、企業家將應邀做專題演講,並與年輕學子面對面分享成功經驗。

會長劉登凱博士 (Dr. Dankai Liu)表示,有成就的人多善於圓容貫通所學的知識,而不是死讀書。他以傑出成就獎得主之一胡澤群先生(Mr. Charlie Woo)舉例: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會長劉登凱博士:「他學的是物理,他成立了一個叫Megatoys的玩具公司。他常常跟我說,我們最近經常見面,他跟我說,『我現在做事情的方式,就是我當初學物理的(方式),一步一步一步的做,我沒有甚麼好擔心的。我發現當我把一件大事情分成一步一步做的時候,我就知道可以解決。』」

這對於在中國受多年應試教育的學生更有啟發意義。

NASA/JPL資深科技工作者何宇濤博士:「面向日新變化的世界,怎麼提高自己的批判性思維(critical thinking)、思考能力,能夠更好的掌握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的。到工作崗位後,你怎麼更好的去跟人打交道,因為到職業發展的時候,通常不是一個人自己在做,更多的是你要有一個團隊。」

今年有11名大學生/研究生獲得了科工學會獎學金,每人一千元。怎樣的學生可以獲獎?

獎學金委員會主席黃兆峰博士:「學業上要優秀,然後有志於回饋社區。是這樣的一個標準。」

回饋社區的一個表現是運用科技解決現實民生問題。如加州的乾旱缺水、高鐵建設等,都是年會上的討論話題。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公關主席陳中:「(政府)提到盡量控制用水,可是你本身要有一個表率,要提出一個辦法。」

科工學會表示,學生只需10元就可參加全天活動,包括和成功人士一起進餐,面對面交流。

​新唐人記者張岳、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