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軍中巨虎即將落馬 涉用軍權「對中央不利」?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日前,在外媒紛紛報導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被抓的傳聞之際,有港媒引述資深新聞工作者透露,中共即將要拿下軍中「巨虎」,涉嫌多項罪名,除了受賄等普通違法行為,還涉嫌利用軍權,準備對中共「主要高層領導」不利,引起外界強烈關注。

軍中巨虎即將落馬

4月13日,鳳凰衛視對曾在多家媒體任職的資深媒體人鄭浩進行專訪。鄭浩在受訪中表示,前不久中共中央軍委下發了一個在當前要推進「從嚴治軍、依法治軍」的相關規定,再次強調了軍中反腐這個主題。從目前已經知道的,除了官方公佈的這30名軍中老虎和一些蒼蠅之外,也讓外界看到軍隊腐敗的情況確實是難以想像,它已經形成一個獨立的王國。

據鄭浩披露說,根據了解的一些情況顯示,即將要被拿下這隻軍隊的大老虎,甚至是巨虎,那麼其涉嫌的的罪名是蠻多的,除了有賣官斂財、收受賄賂這些普遍比較存在的,在軍隊里普遍存在的一些違紀違法的行為之外,還有傳聞說他捲入政變陰謀:「可能會有一些利用自己的權力,特別是利用自己的軍權,對中央的主要高官有所不利,準備要採取相應的一些行動,篡黨謀權這樣的一些傳聞也開始浮上水面。」

鄭浩表示,如果這樣的一些傳言最後被證實的話,那麼他相信這隻大老虎應該是非常危險的一隻老虎,而未來可能還會有軍級以上的老虎被打掉。所謂的拔出蘿卜帶出泥,這個軍中大老虎有關的一些高級別的軍政人員都會相繼落馬,新一波的軍隊的反腐可能馬上就要展開。

處理徐不處理郭說不過去

近日,據海外可靠消息稱,中共軍委紀委、軍檢察院、總政保衛部等部門,於4月10日共派出10多輛軍車包圍了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住宅,郭與妻子在家中同時被帶走,隨後被轉移至一個秘密住地。此前,曾經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稱,郭伯雄早在幾月前即被監視居住。

此前,2015年3月2日,大陸財新網報導稱,郭伯雄之子,45岁的郭正钢少将被军方宣布遭到立案侦查,人们怀疑这是一波更大规模反腐行动的开端。

隨後,大陸媒體對郭家進行了全方位的起底報導,外界普遍認為這是郭伯雄即將遭到調查處理的前奏。在中共兩會期間,多位軍方人士出面含蓄暗點郭伯雄有問題,因拿下谷俊山而引起關注的劉源在回答關於郭伯雄的問題時,甚至公開聲稱「你懂的」。

稍早,2014年7月中旬,曾有「總政知情人」在網上曝光對比了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行事風格。人們「求徐不怕徐」,因為徐敢收錢但也真給辦事;而郭則不同,人們雖「求郭又怕郭」。因為郭收了錢但不一定給辦事,更何況郭整人的陰謀詭計實在太多,一般人絕不是他的對手。「軍隊這麼多年出了這麼多的事,不管有什麼理由,只處理徐不處理郭,都是說不過去的。」

按責任倒查江澤民罪責難逃

有關報導稱,郭伯雄則與徐才厚一起被認為是江澤民軍中左右手,兩人獲江一手提拔,上位時間基本同步,曾在胡錦濤任內代江握住軍中實權,並與徐一同在軍中大搞貪腐。

據原中共軍方高層人士透露,郭伯雄被抓,那就是意味著上屆中共中央軍委班子全部爛掉了,可以說中共中央軍委很多人都是有問題的,目前只是抓幾個在軍中民憤太大的,而且還十分囂張的人物。

海外評論人士唐風表示,抓郭伯雄並不意外,重要的是對江澤民的重大打擊。之前,習陣營經過一番頻繁更換御林軍和要害部門頭領的運作後,已完成了打虎決戰前的必要準備。那麼,江在軍隊的勢力基本上被翻了個底朝天。而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親信,按責任倒查的說法,江澤民豈能撇清責任?徐、郭的擅權與腐敗壓根就是按照江的特意安排、江的旨意。徐、郭被追究重責,江更是罪責難逃。

他指出,軍中反腐除了大老虎郭伯雄、徐才厚外,更大的後台老虎顯然就是具有更大民憤的中共前軍委主席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