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軍區突發聲挺習 佐證郭伯雄被抓?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海外中文媒體上瘋傳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於4月10日被抓的消息。日前,中共喉舌媒體刊發蘭州軍區現政委劉雷中將的訪談,力挺習近平的「依法治軍」。由於郭伯雄起家於蘭州軍區,並在這個軍區深耕十幾年,步步高升,最終登上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高位,所以正當外界熱傳郭被抓的時候,蘭州軍區高級將領發聲挺習,被外界視為或間接佐證了郭被抓的傳聞。

4月12日,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在《國防周刊》版塊發表了對蘭州軍區現政委劉雷中將訪談的報導。劉雷在談話中強調習近平提出的「以法治軍、從嚴治軍」的要求「極端重要」,聲稱治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中共軍隊對「黨」的絕對效忠。

劉雷還談及「治軍的關鍵在治將」,要抓好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要讓「管人的人首先管好自己」,應持續加大案件查處和懲戒力度,加強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云云。

此前一天,海外中文媒體上再次瘋傳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妻子已於4月10日被北京軍方轉移至一個秘密住地的消息。

據稱,有北京軍方人士透露,4月10日,軍委紀委、軍檢察院、總政保衛部等部門,共派出十多輛軍車包圍了郭的住宅。先是將郭夫婦帶上車押走,然後留下數十軍人查抄,部分傢俱由卡車運走。

而就在今年中共兩會前夕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少將被北京當局宣布涉罪接受調查後,海外已傳出郭伯雄的女兒郭永紅以經商為名接受谷俊山中將等軍中大小將領的「進貢」巨資亦被雙規的消息。外界普遍認為,郭的子女被查是郭伯雄落馬的前兆。

資料顯示,郭伯雄起家於蘭州軍區。1985年,中共軍方進行整編時,陸軍第十九軍的編製被取消,郭伯雄隨即進入蘭州軍區,出任軍區副參謀長;1990年6月,時年48歲郭伯雄獲重用,出任蘭州軍區下轄的野戰縱隊——第47集團軍的軍長;1993年郭伯雄一度調升北京軍區副司令員,但1997年郭再次回到蘭州軍區,並晉陞為軍區司令員。

就在中共軍中大老虎徐才厚在接受調查的過程中因病死亡後,外界不約而同地把關注軍隊反腐的焦點集中在郭伯雄是否會在近期被拿下的問題上。在郭伯雄夫妻被抓的傳聞再次猛烈燃燒之際,蘭州軍區高調挺習近平在軍中「治將」、「打虎」就顯得格外引人矚目,被海外輿論解讀為對上述傳聞的間接佐證。

海外媒體曾引述「北京政治觀察人士」指出,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升官發財是江澤民執政時期起了很大的作用,外界流傳的郭伯雄當年如何給江澤民站崗等傳聞都是事實,「江澤民的確重用了這兩個人,因此江當然要承擔很大的責任」。

香港《星島日報》也曾引述解放軍軍中人士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兼中央軍委主席期間,郭伯雄得到江澤民賞識,於1999年9月,在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上被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當月,郭伯雄又晉陞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軍銜,並出任解放軍常務副總參謀長。

據公開的資訊,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當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胡錦濤「當選」為中共總書記之際,郭伯雄登上了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高位,並在次年3月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領導人之一。

2004年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前,郭伯雄力挺已卸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郭本人與之後也升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替則江澤民充當了摯肘甚至架空胡錦濤的「監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