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副省長任潤厚 被審查期間死亡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據中紀委消息,日前,原中共 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正在進行紀律審查期間因病死亡中央紀委決定收繳任潤厚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違法所得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3日發布消息稱,任潤厚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禮金;貪污公款;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向他人行賄。其中,貪污、受賄、行賄問題涉嫌犯罪。

鑒於其在黨內紀律審查期間任潤厚因病死亡,中紀委決定收繳任潤厚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違法所得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據此前官方通報稱,2014年8月,山西省副省長任潤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接受中紀委調查。

任潤厚,男,漢族,1957年生,山西省代縣人,1979年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學位,高級工程師。

據悉,任潤厚最初只是一名礦工,之後被調至西山礦務局。據有關資料稱,任潤厚是位有野心的企業家,以其「狼」式思維推動集團擴張。他曾提到,「只有做大做強,才能爭得話語權」。在任期間,他曾收購呂梁等周邊城市的多個煤礦。

有關人士認為,山西官員的群體落馬背後,暗藏的是煤炭資源方面的權錢交易關係。在重大資源管理方面,山西存在很大的制度、管理方面的漏洞。另外,落馬官員關係複雜,說明山西的用人體制有很大腐敗問題,如果以此為線索進行深究,還會牽連出更多的涉案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