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慶紅拒親戚來訪 稱不方便接待 或證被查傳聞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前後,外界紛紛傳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已經被立案調查。目前這一消息雖然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但根據海外媒體13日的爆料稱,日前中共退休的江派大佬紛紛亮相,但曾慶紅卻銷聲匿跡;另外,清明節期間,江西的一位親戚每年都要去北京八寶山,為曾慶紅父母掃墓,而今年接到曾家通知,叮囑不要去,不方便接待云云。外界分析,這一消息或證實曾慶紅被查傳聞。

4月13日,海外博訊網報導稱,最近中共退休的江派大佬紛紛亮相,其中,賈慶林4月2日露面貴州,李長春3月22日遊覽江西婺源,吳邦國3月25日同樣遊覽江西婺源,而同屬於江派的另一位大佬曾慶紅沒有跟隨他們在媒體前曝光。

自2月27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表猛批慶親王文章後,曾慶紅就開始玩失蹤。報導引述大陸一位爆料人士透露,每年曾慶紅的江西一位親戚要到北京八寶山,為曾慶紅父母曾山和鄧六金掃墓,而今年接到曾家的通知,囑咐其今年不要來京,不方便接待等等。

爆料人稱,有一位已經退休的鄧小平前衛生長曹先生,經常陪江西曾家親戚去北京探望曾慶紅,他表示,以往從來沒有發生過曾家拒絕江西親戚到訪的要求,他對曾家發生的事情感到很蹊蹺。

去年,有關曾慶紅和周永康密謀造反,以及曾慶紅家族貪腐被查的消息不斷,甚至有消息說曾慶紅已被「控制」。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2月26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代表中共中紀委、中組部宣布,就曾慶紅在經濟上、政治組織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審查。

趙洪祝指明,曾慶紅應就本人及家屬、親屬涉及經濟上「違規違法」活動,以及本人在任期及退休後涉及影響家屬、親屬在經濟上獲取「違規、非法、違法」的利益等作出交代。趙洪祝還特別轉達了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曾慶紅的三點忠告:警告曾慶紅不要抱僥倖心理。

4月3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公訴後,輿論界開始把熱點轉移到曾慶紅身上。

在宣布周案以三罪被起訴的前一天,即4月2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原副總經理吳振芳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時政評論人士何清漣4月5日在美國之音,發表的一篇《破除「王權虛置」模式的終極戰》的評論文章中指出,這位吳振芳於2013年4月退休,已屬於「不擋道」的一類,何以在這個時間被調查?

從吳振芳的簡歷中看,吳生於1952年,1971年進入石油行業,在遼河油田工作。1980年至1993年,吳從擔任中海油南海西部工程公司經理開始,遷任管理層各種職務,直至2004年被任命為中海油總公司副總經理,期間一直都在中海油工作,直至2013年4月。

而1981年曾慶紅任職中共國家能委辦公廳副處長。1983年至1984年正是任中海油總公司聯絡部副經理,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長,南黃海石油公司中共黨委書記。何清漣在文章中分析認為,曾之後調任上海任職後,與舊交自然維持關係。文章說,由於曾慶紅出身石油系統,其兒子曾偉據稱「長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行業,是有名的石油大亨,並且涉足房地產領域」。曾偉在石油系統內很可能得到吳振芳的關照,吳此時接受調查,估計調查內容與曾家有關。

綜合幾個月來多方面的信息,觀察人士認為,曾慶紅被調查的可能性應該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