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意外 柯P林佳龍:承擔負責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台中捷運昨天(10日)下午鋼樑掉落造成4死4傷,施工單位將鋼樑吊離、整修路面,今天(11日)早上7點恢復雙向通車,後續包括捷運的帽梁進料吊裝施工,都將進行封閉車道交通管制。

台中捷運施工失事路段,已經搭上長長的鐵皮圍籬,地面也鋪上新的柏油,事發期間正逢臺中市長林佳龍赴韓考察,11日凌晨從南韓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後,上午 8點半,召開專案會議討論善後事宜。

台中市長林佳龍:「全力來做好,就是調查,那並且釐清責任,那承擔起,我想政府應該有的作為。聽取北捷的報告之後,再來了解,是,施工單位他們是引據甚麼樣的一個,依據,那麼在日間來施工。」

台中捷運綠線的施工監造代辦單位是臺北市政府捷運局,臺北市長柯文哲一大早,也接受媒體詢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北市府這邊會負責嗎)因為這個是由臺中市政府委託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製造建造,我們負責設計跟建造的,所以我們應該算是,最上游的,那應該我們要負這個責任。就算是廠商要賠錢,也是我們,也是我們跟他的契約來賠,所以最後還是由臺北市政府的捷運局要負責。」

10日下午,台中捷運鋼樑吊裝施工失事造成4死4傷,由於臺中捷運工程共三方分職管理,包括交通局、臺中市府以及臺北市政府捷運局,施工意外起因,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揚、邱添喜、林嘉韋、李晶晶台灣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