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低調起訴周永康 強烈回應江派挑釁

最近,有曾慶紅和其馬仔馬建背景的郭文貴在海外挑起的「隔空大戰」,公開挑戰有習近平、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總編胡舒立。一些朋友認為這是自江澤民年初親自出馬,搞「東山再起」失敗後,江派利用海外環境,質疑打虎證據,公開提出要脅。這就像發起第二波的「東山再起」,以期建立海外公開據點,與習、王陣營作公開對抗。

從時間段上,對周永康的公訴,算是習、王陣營的即時回應。郭文貴在3月29日公開發文邀戰胡舒立;3月30日,他先後接受2家香港媒體採訪;4月2日,他又接受美國之音採訪。而就在第二天的4月3日,周永康就以三宗罪被提起公訴。

普遍認為,對周永康的這些指控,包括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等可追究刑事責任的罪行,其罪行程度和造勢規模遠遠小於去年7月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時、以及以後對其的打擊力度,甚至直接刪除了「叛徒」、「搞非組織政治活動(政變罪)」、「器官移植黑幕」等可以是死罪的內容。這顯然是習、王陣營等同於擺出了放周永康一馬的姿態。

但是,這一姿態其實是柔中帶剛的強烈回應。

一直以來,江派勢力採用的狙擊習、王的策略是「丟車保帥」,為了保住江澤民,可以說使出了渾身解數。中共高層的械鬥的許多方面,就是集中在這一層上。

當年薄熙來、周永康出事後,海外江系媒體就拋出了「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新四人幫之說,還把令計劃說成是操縱周永康的人;其目的就是製造輿論,希望習、王就此打住,不再深究。

幾週前,中共原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向媒體曝光周永康涉器官移植黑幕,說:「太清楚了,周永康是大老虎,周永康是我們政法委書記,是原來的政治局常委……那這個死囚器官的來源在哪裏,這不是很清晰了嗎?」 這種公開指證,不排除是要把活摘器官罪行的責任全部推向周永康的一個嘗試。

如果真的把周永康幹掉,最好立即執行,那將是江派「丟車保帥」的一個最重要的步驟。所以,前段時間,「周永康死刑」的呼聲,超乎尋常的高漲。也許周永康該死,也是許多正義人士的心願,但這可能不是習、王現今的本意。周永康除了死罪外,還有需要指證江澤民和曾慶紅罪魁的用處。

這一次,郭文貴在海外挑起的「隔空大戰」,其威脅的主要內容,可能也就是要習、王住手,不再動到曾和江,不然真的要啟動所謂的「同歸於盡」機制。

所以,習、王陣營擺出的放周永康一馬的姿態,給了江派一個明確的回答:「丟車保帥」只是做夢!這個回答像是說,「周永康的罪行只是過程中的,他本人也不是一些大罪的最後責任人;周永康絕不是打虎運動的終極點,也不是打虎的高潮!」還有,「此前宣布的叛徒、搞非組織政治活動(政變罪)、器官移植黑幕等罪,將保留給真正最後的擁有者!這個罪魁就是江澤民。」

其後的這些天來,習、王打虎步伐沒有停止,江系中小虎的宣判似乎是照常,沒有半點退縮的跡象。所以說,習、王陣營的回應徹底打破了江派「丟車保帥」的幻想。習與江在高層妥協的可能隨著江派連續的「東山再起」和習的強烈回應變成泡影。至此,江派的底牌也可能已經出完,江澤民大老虎被打,也只是日子選擇的問題了。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