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周制定龐大計劃:第一步讓薄當國家主席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近日,中共當局以三宗罪對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提起公訴,迴避了此前海內外盛傳的政變罪名。但海外媒體對這次未遂的政變內幕的揭秘熱情並未就此消停。近期,有海外中文雜誌匯總梳理了薄熙來倒台以來,有關薄周政變的內幕爆料。

傳聞中的薄周政變,被《大事件》稱為毛澤東死後中共上層「最驚心動魄的政變計劃」。

《中國權貴的死亡遊戲》中曾披露,周永康告訴薄熙來和王立軍,習近平太軟弱,不適合做中國的領導人,而薄才是中國未來的真正領袖。據稱,為擬定政變計劃,周薄在北京、重慶和成都見了五次,籌劃薄熙來晉升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這個計劃包括媒體抹黑、甚至在必要情況下動用安全力量逮捕習近平。

2012年5月13日的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雖然周永康仍是常委和政法委書記,但據至少三名中共高層人士以及外交人員透露,他的權力已經移交給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部長孟建柱,該報援引一些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和政治分析人士的話說,「在沒有退休前移交權力是非常不正常的。」

而中共十八大上政治局常委從九人縮編為七人,把政法委書記踢出政治局常委的位置,令外界普遍意識到,中共高層對周永康當年依恃政法委坐大帶來的禍患已深為擔憂。

上述跡象,被視為中共上層早已對周永康採取行動的徵兆。

2013年8月14日,有海外媒體引述北京一個匿名人士披露了一個所謂的「十人談會議」。據稱,這個會議上有人說,薄周搞了一個殺回北京的龐大計劃。這個會議還披露,薄熙來希望改變黨內領導體制,把中共黨內三權合一的體制分開,希望習上來以後是總書記兼軍委主席,但是把國家主席讓給他。

據稱,這個北京十人會議披露,2013年兩會之前,習近平、王岐山提出要調查四個大案,江澤民一聽這四個人的名字就坐不住了。王岐山和習近平被叫到西山,江澤民對著王岐山破口大罵說:「你們要搞什麼名堂,黨的形象還要不要,你們是不是要把我們幾屆中央的矛盾要讓全世界知道?」於是,習王「打虎計劃」暫時擱淺。上文提及的這四個人,一個退休了,另三個在中共兩會時,特意全部安排在顯赫位置上。

但此後習王打虎戲依然在繼續上演,習近平的人馬一直沒有閒著。

周永康馬仔們,包括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長期打理周家經濟、為其洗錢的四川商人吳兵,曾跟隨周18年之久的秘書、四川省前常務副省長郭永祥,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李華林,前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等高官在內周永康黨羽紛紛落馬,周的長子周濱、周的弟弟妹妹等親屬也相繼被中紀委控制起來。在對周永康嫡系和身邊家人的外圍清除工作完成後,北京當局正式拿下了周永康。

薄周政變計劃的幾個重要環節

2014年12月28日,評論人士龔平曾在海外發表題為《薄周令政變不是頭幕後老闆大起底》的文章。文中歸納了薄周政變計劃的幾個重要環節:

第一、周永康主控下的政法委作為「第二權力中央」瘋狂擴張,2009年維穩經費達人民幣5140億元,超過當年國防預算4807億元。此後,政法委統管下的維穩費用預算連年超過軍費。這還只是賬面上公開的。

第二、薄熙來唱紅打黑,覬覦政治常委之位。從2008年起,薄熙來在重慶市搞「唱紅運動」,2009年開始打黑,名義上是清理當地黑幫勢力,實際是清除薄熙來的政敵。薄熙來意圖通過操弄民意為自己往上爬撈政治資本,在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的運作下進入政治局常委,同時搜集政敵黑材料,並把當地富豪巨額財富轉入自己控制之下。

第三、薄熙來之手伸向軍隊。2011年11月胡錦濤出訪夏威夷期間,薄熙來不顧中共大忌,在重慶搞軍演,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西藏軍區的司令、政委等高官到場「觀摩」。軍中勢力是在江澤民親信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等人的控制之下,沒有他們的幕後運作,薄熙來沒這個膽,也沒這個實力。

第四、擬定政變關於名單。網路流傳的薄周政變名單所列18人中,薄熙來是總書記,劉雲山是中紀委書記,梁光烈是軍委副主席,趙本山是文化部長。

第五、通過網路打擊胡溫習,將谷歌趕出中國,幫助百度壟斷搜索引擎市場。作為交換,百度要配合重慶,解禁海外親江媒體對習近平及胡溫的負面報導,尤其是習近平的報導。

大紀元曾報導,2010年3月,薄熙來、周永康先後接見百度總裁李彥宏。按中紀委有關口供筆錄的說法,他們作出了「相當縝密的攻擊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接班的網路宣傳計劃」。

文章分析:上述一系列舉動表明,薄周政變由來已久,而且涉及的事情絕非幾個高官包括一般政治局常委所能運作。整個政變的總後台是江澤民,曾慶紅則是幕後操盤手。在江曾被拿下之前,更多的政變陰謀還在延續,轉由江系檯面三常委主導實施。周永康倒台並不意味著政變的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