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專業重新設置 反應職場需求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最近許多加州大學正在依據業界的需求與趨勢來增設或裁撤專業。加州州立大學最近採行了今年度的長期學術規劃,包括在未來10年設立29個新學位專業,終止17個專業。2012年時,多所學校新增了商業和管理類課程和研究生課程。

為了讓學生畢業後能找到工作,各校越來越「功利」導向,邀請了工商界領袖做顧問,並考慮區域差別來設置不同的專業,如加州中部的Cal Poly San Luis Obispo分校設立了農業學位,而北加州的Humboldt 分校則有許多環境類專業。

州大貝克斯菲爾德分校放棄了經濟藝術學士和心理藝術碩士學位。

州大長灘分校正計劃明年秋天加一個熱門的酒店管理碩士專業。

州大多明戈斯山分校計劃在2016年1月開設網絡安全碩士學位課程。

加大河濱分校UC Riverside最近設置了工程管理碩士學位,並新增了兩個智能神經學專業。

南加大很少終止任何課程,該校國際關係教授拉米Steven Lamy說,有些專業開始時人很少,但後來卻變得很搶手。比如敘事研究專業,該專業課程教學生進行小說、電影等創作和評論。這個專業六年前剛建立時,只有約10到12個學生,但是現在,發展到了100多學生,是該校發展最快的專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