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密報法拉利車禍有原由? 傳因一事交惡令計劃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令計劃被查後,曾有大陸媒體曝光其與周永康在法拉利車禍後達成政治盟約,但隨後敗露。這個敗露的原因,被指是時為周永康下屬的傅政華將車禍內情密告了中共高層,令計劃的命運亦由此改變。日前,有海外媒體爆料稱傅政華之所以拒絕聽從周永康保密的指令,是因為此前因競爭北京公安局長職務一事與令計劃交惡。

在外界密切關注郭文貴與馬建等人建立的政商圈子內幕的時候,現任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逐步浮出水面。日前,海外博聞社刊發報導稱張越在擔任北京市副局長期間投靠周永康,還通過郭文貴搭上了令計劃。後期,張在令計劃支持下與傅政華爭奪北京市公安局長的職務,但最終在這場爭奪戰中敗北。

報導稱,傅政華正是因此而和令計劃結怨並歷時已久,而傅政華在令計劃之子車禍中向高層密報了車禍真相。

報導還指出,郭文貴之所以能夠在北京地盤上“馭權貴如芻狗”,除了利益交換,靠的就是刺探權貴隱私並以之作為把柄要挾。而張越是郭文貴獲得這些隱私的主要黑手之一。據悉,張越通過郭文貴搭上了令計劃,這個過程中,郭文貴也掌握了很多張越的把柄,因此張越不得不聽從郭文貴的指使。張越後期通過令完成和郭文貴和令計劃保持聯係。

此前,海外媒體曾披露,周永康和令计划政治图谋的败露,是时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向胡锦涛、习近平和孟建柱报告的结果。大事件雜誌的報導認為,在车祸发生的第一时间,傅政华就接到周永康的一个手令。周在手令上明确要求傅政华,不许将令计划儿子车祸事件的调查过程和结果,上报给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和孟建柱。

但傅政华后来还是把这份手令交给了胡锦涛和习近平。后来习近平亲自下令,让刚刚升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傅政华担任公安系统的周案调查组组长。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稱,傅振华是周永康的死敌,早在傅政华在公安部担任刑侦局副局长时,就与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关系非常紧张,而鄭少東是被周永康一手提拔為公安部部長助理的親信。据说后来担任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的项怀珠甚至还曾用枪打碎了傅政华家的玻璃,威胁到傅的生命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