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朱鎔基明顯影射江澤民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提起公訴,起訴書顯示,周的犯罪與其仕途的跳躍一直緊密相隨,背後的內幕再次引起關注。爭鳴雜誌報導朱鎔基曾在2013年稱,周永康是一個典型的偽君子,在中央政治局竟然呆了十年。報導同時評論認為:「朱鎔基的話,明顯影射江澤民。」

據爭鳴雜誌報導,2013年6月初,在退離休政治局常委組織生活會上,朱鎔基也曾談到周永康的問題,他嚴厲指:「周永康的問題已經不是一般違紀,而是涉及違法犯罪。中央展開對周審查是正道。最後要對全國有一個交待。周永康是一個偽君子,典型偽君子,這樣的人能在中央政治局呆了十年也不易。問題就出在審核、提拔、晉陞官員機制上。我看本子上列得很明,如按本子上照辦,周進不了中央,當不了公安部長,更何談能任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反映黨內把個人長官意志凌駕法律、規則的習慣根深蒂固。」

報導引述黨內人士的評價說:「中共領導人大多在位期間渾渾噩噩,唯一把手意願是從,退位後亦多明哲保身,安享尊榮。朱鎔基臨老能說幾句真話,難能可貴。」

報導還指,朱鎔基斥責周永康是一個典型偽君子,這話明顯影射江澤民

此前,中共天津檢方以三宗罪起訴周永康,其中內容指控周永康從石油系統任職一直到進入政治局常委期間的違法斂財行為,被指暗藏對周永康「帶病提拔」進行追責的機關,一手提拔周永康的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命運因此而備受關注。

據了解,近期,中共不斷釋放「打虎」絕不封頂設限,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等言論,被外界解讀為暗指江澤民等。中共反腐從地方到軍隊,從江的老巢到發跡地,江派馬仔紛紛落馬,直逼最後的大老虎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