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軍營當私人招待所 國防部:有五團違紀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來關心阿帕契案最新消息。日前下臺的中華民國陸軍航特部前指揮官陳健財中將,被爆料把軍中當成私人招待所。國防部週五召開記者會澄清,絕無此事。另外,針對日前傳出阿帕契有第五團參訪團,國防部表示,這是去年的家庭日活動,照片沒有問題。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拍照,風波持續擴大。日前因為風波下臺的航特部前指揮官陳健財中將,被爆料把軍中當成私人招待所,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記者會,秀出601旅過境室照片澄清。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有關陳健財中將,他所謂被指違規的部分,經過我們查證之後,絕對沒有所謂的邀請這些師生入營飲宴的情勢,也更沒有所謂的私人招待所。」

繼601旅軍官勞乃成之後,後續又傳出照片,三男三女在阿帕契前合照,國防部表示,是去年舉辦的親子日活動,程序完備,並且只是在直升機前拍照,沒有問題。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經過我們國防部的查證,這張照片是601旅在民國103年12月19號,在他們旅部公共藝術落成的時候,他們特別舉辦的親子日的活動。」

國防部匿名清查陸軍航特部所屬飛航單位官兵,邀請親友到營區參訪情形,其中601旅共390人,其中奉核定385人,未經申請邀訪的有5人。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這幾位違反規定的,除了勞中校以外,其他違反規定的人,他所謂的帶進來到阿帕契直升機前面參訪的,都是他們的家人。」

國防部表示,由於案件已移桃檢偵辦,不多作說明。另外,針對外界對於頭盔與座艙儀錶板照片外流,羅紹和表示,由於直升機並未在啟動狀態,美軍也多次在航空展中對外公開,相關照片不具機敏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