弒母被控二級謀殺 加華男不認罪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4月8日,在多倫多出庭的陳建文否認自己有罪,他被控殺害自己的母親,犯下二級謀殺罪,13日即將接受審判。

大紀元4月10日報導,9日,加拿大安省中級法院篩選總計12名加拿大公民組成的陪審團成員,庭審即將在下週一(13日)開始,審判最快4月底就可以結束。

報導引述多倫多探長鄧克利(Leslie Dunkley),表示66歲的死者盧辛英(Xin Ying Lu,音譯)與嫌犯、41歲的陳建文(Jianwen Chen,譯音)均來自中國大陸,其中陳建文並非加拿大公民,但沒有犯罪記錄。

2013年6月1日,盧辛英與陳建文、陳建文的2個年幼孩子以及陳建文的同居女友共同居住在士嘉堡Carolbreen Square路的鎮屋。案發當天,陳建文涉嫌在家毆打母親,導致盧辛英受傷,送醫後不治,在2天後的6月3日死亡。警方案發時從陳家帶走陳建文。

盧辛英死後,警方拿到驗屍結果,加重了對陳建文的指控,由最初的毆打和企圖謀殺,升級到二級謀殺罪,判處陳建文不得保釋。

即將開始的審判,辯方安排了一名心理醫生出庭作證,控方安排了一名華裔女證人和2名警察作證。

報導採訪多倫多家和專業輔導中心(CFSO)總幹事區慕啟,建議華裔移民多關心子女,因為預防子女與父母之間矛盾的最好方法是父母在孩子小的時候經常關愛孩子,告訴孩子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關心,這樣孩子長大後就會有愛心,「新移民往往忙著找工作,沒有很多時間陪孩子。孩子不聽話時,有的父母就罵他。有的孩子很調皮,父母覺得罵孩子不管用,就打孩子。孩子被打幾次後就覺得父母不愛他。」

區慕啟建議與子女有矛盾的父母,應改變方法,不要再打罵孩子。對於矛盾程度的不同,應根據情況諮詢心理醫生甚至精神病醫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