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收復油田 IS財源遭斬斷

【新唐人2015年4月1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10日的報導,德國媒體8日報導,伊斯蘭國集團失去在伊拉克「至少3處大型油田」控制權,讓極端組織收入重要來源受阻。

據媒體引述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報導,在伊拉克大規模反攻下,伊斯蘭國集團目前僅控制伊拉克一處油田

伊拉克安全部隊和義勇軍一週前,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趕出策略性北方城鎮提克里特(Tikrit),這是武裝分子去年6月侵占伊拉克龐大區域以來,巴格達的最大勝利。

《南德日報》引述BND報告,在伊拉克大規模反攻下,伊斯蘭國集團目前開採石油的能力,僅達他們之前的「5%」。

報導指出,伊斯蘭國集團失去「至少3處大型油田」,並表示上個月的衛星影像顯示,該武裝集團在遭遇攻擊下,在其中辛姆林(Himrin)和阿吉姆(Ajil)兩處油田放火燃燒。

根據BND,伊斯蘭國現僅占據北方的奎意拉(Qayara)油田,每天產油約2千桶。此外,報告指出,伊斯蘭國缺乏專業技術以完整開採油田,包括目前仍在掌控下的部分敘利亞油田在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