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安排傅政華「復仇」機會收拾周永康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4月3日,中共最高檢官網突然公布,中共天津檢察機關對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案提起公訴。案件已由中共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受理。隨後,有海外中文媒體再次熱炒周永康政變圖謀敗露,是曾任北京公安局長、現任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向三名中共高層官員報告的結果。有輿論稱,習近平安排傅政華參與周永康專案組即起因於前述告密事件,是習利用了傅政華和周永康的恩怨來佈局。

據海外中文雜誌《大事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周永康和令計劃政治圖謀的敗露,是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向胡錦濤、習近平和孟建柱報告的結果。

據稱,2012年3月18日凌晨4點,時任中共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兒子令谷駕駛的法拉利在北京市海淀區保福寺橋附近發生車禍時,當時負責處理令計劃兒子車禍一案的正是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在車禍發生的第一時間,傅政華就接到周永康的一個手令。周在手令上明確要求傅政華,不許將令計劃兒子車禍事件的調查過程和結果,上報給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和孟建柱。

但傅政華後來還是把這份手令交給了胡錦濤和習近平。後來習近平親自下令,讓剛剛升任公安部副部長的傅政華擔任公安系統的周案調查組組長。

早前,海外曾熱傳周永康專案組由中紀委二室主任劉建華負責,而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的傅政華也參與調查周永康。

知情人士強調,傅振華是周永康的死敵,早在傅政華在公安部擔任刑偵局副局長時,與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關係非常緊張。據說後來擔任公安部經偵局副局長的項懷珠甚至還曾用槍打碎了傅政華家的玻璃,威脅到傅的生命安全。

「現在不少人都認為,習近平讓傅政華參與調查周永康,等於利用傅政華來對付周永康,」該知情人士進一步分析說,「這等於給傅政華一個『復仇』機會,讓他回過頭來收拾周永康。」

據公開的資訊,從2005年4月起,鄭少東出任公安部部長助理,直到2009年1月12日,鄭因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賄被「雙規」審查為止。而周永康從2002年12月開始一直擔任公安部部長,直到2007年10月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

由此看來,如果傅政華在公安部擔任刑偵局副局長時,與時任公安部部長助理的鄭少東關係真的「非常緊張」屬實的話,說他是周永康的宿敵也許就不是空穴來風。

日前,《大事件》還發文稱,2012年5月7日,中共中央委員全部進京海選中共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名單一事,是令計劃為確保自己可以入選進常委,而與周永康共謀之後,操縱胡錦濤推動進行的。

據稱,本來這次投票定在6月25日,由於時間突然大幅提前引發諸多中共高層的質疑而被調查。在調查期間,一名周永康身邊的「深喉」,將情況洩密給三名現任中共常委,於是數位中共政治局常委,要求對此事件做徹底調查。周永康得知秘密洩露後,立即展開緊急公關,同時把所有責任全部推給了令計劃。

文章暗示,這名周永康身邊的「深喉」就是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的傅政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