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主流共和黨參選人 保羅政見詳解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美國重量級總統候選人蘭德·保羅,並非主流、傳統的共和黨政客,他的政治見解與主流共和黨政客不同。具體有哪些呢?一起來看天一報導

本週二(7日),美國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宣佈將參與2016年總統大選,成爲繼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特德·科魯茲(Ted Cruz)之後第二位「正式」跳入選戰的重量級候選人。

然而,保羅並不是一名傳統的共和黨政客,相反他是右翼中的「自由主義」(Libertarian)人士,可謂名副其實的非主流。那麽保羅的政治理念和立場有哪些獨到之處呢?

首先,就像幾乎所有共和黨政客和參選人一樣,保羅提出過大幅削減聯邦政府開支(雖然削減的具體方面和數字都比較模糊),也提倡過廢除奧巴馬醫改,並將社會保障金(Social Security)私有化等。

但與大多數共和黨員所不同的是,保羅還希望削減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國家環境保護局(EPA)預算各20%,削減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國務院、內政部(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預算各60%。

除此之外,保羅還提出過將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與教育部(Department of Education)徹底廢除。

如果結合預算數字來看,參議院民主黨人提出在2023年將聯邦政府的花費控制在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1.9%,衆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保羅·瑞安(Paul Ryan,共和黨)提出控制在19.1%,而保羅提出控制在16.4%,是一名真正的「小政府主義」者。

在外交政策上,保羅則十分抵制共和黨內的鷹派和新保守派(Neo-conservatism)思想,主張縮減美國在海外的軍事投入,尤其是連年的征戰。保羅與其他自由主義人士認爲,美國對外國內政的干預越多,受到的反噬就會越大。

「當我們推翻了那些沒有宗教傾向的獨裁者之後,得到的卻是混亂與極端伊斯蘭的崛起。」保羅在今年一月說。

誠然,保羅向來是伊拉克戰爭的強烈反對者,經常批評這場戰爭是一個「徹底的錯誤」。保羅還在2011年反對過奧巴馬政府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以及2013年對敘利亞的軍事干預。「我覺得無論幫助敘利亞內戰的哪一方,都不會使美國獲益。」保羅說。

盡管如此,保羅並不反對所有形式的軍事干預。在伊斯蘭國武裝(Islamic State)出現後,保羅就曾多次支持對該恐怖組織進行空襲打擊,雖然他依然抗拒更大範圍的介入。

至於伊朗問題,保羅的立場則與奧巴馬政府基本相符(至少與其他共和黨員相比),包括與伊朗政府就核項目展開商談,最大程度避免直接與伊朗開戰。

「我非常支持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保羅說,「你們準備好對伊朗用兵了嗎?你們準備好對伊朗進行轟炸了嗎?你們真的準備好派遣十萬美軍士兵了嗎?」

在美國內政的幾個爭議中,保羅的觀點也比較獨特。他反對「毒品戰爭」(War on Drugs),提倡通過司法改革減少美國監獄日益龐大的人口。

「我不會鼓勵年輕人去吸大麻,但如果他們吸大麻被抓的話,我不會想讓他們進監獄20年。」保羅說。他希望非暴力犯罪者能有改過自新和洗清記錄的機會,這樣才能重新投入社會當中,而不是因爲擁有犯罪記錄而被社會所拋棄、繼續墮落。

當然,保羅還有一項使他鶴立鷄群的立場,那就是對國家安全局(NSA)和其大規模監聽系統的擔憂。保羅曾多次表示,國安局與美國一系列情報機構的改革都勢在必行。

「我認爲這是一個嚴肅的憲法問題:怎麽憑藉一紙之書就能對千百萬美國人的電話和郵件進行監聽和監控?」保羅在2014年說,「國安局能監聽你們每一個人的電話,如果你有手機,你就是在監聽之下。我認爲你在你的手機上做什麽是你自己的事情,與它們(指聯邦政府)沒有絲毫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