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 主嫌30罪名均成立 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星期三,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12人陪審團,在經歷兩天審議之後,裁定嫌犯焦哈爾被控的30項罪名全部成立,等待焦哈爾的很可能是死刑判決。

當法官宣佈陪審團的決定時,21歲的嫌犯焦哈爾多數時間面無表情的盯著桌子。

在陪審團長長的決議中,焦哈爾面臨的全部30項控罪,都被認定罪名成立,其中包括陰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武器等17項可以判處死刑的罪名。

下週,案件將進入處罰階段,同一個陪審團將會聽取第二輪證詞,最終決定到底判處焦哈爾死刑,還是終生監禁不得假釋。

對焦哈爾的庭審於兩週前正式開始,辯護律師從一開始便承認焦哈爾有罪,但強調2013年19歲的焦哈爾是受了兄長塔莫蘭的教唆和影響,才犯下致4人死亡,264人受傷的重罪,屬於跟從犯罪。

不過檢察官提交的確鑿證據顯示,焦哈爾曾流覽伊斯蘭聖戰材料,並在逃匿期間藏身的遊艇上親手寫下文字,報復美國派軍隊在穆斯林國家作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