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工作簽證滿額 抽籤日期待定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美國移民局週二宣佈,申請2016財政年度H1B工作簽證的總共八萬五千個名額已經全部爆滿,將不再接受本年度新的申請。

美國移民局(USCIS)4月7日宣佈,申請2016財政年度H1B工作簽證的名額已經達到國會要求的65,000個限額。另外20,000個留給在美國獲得高級學位(碩士以上學位,advanced degree exemption)的專業人士的H1B名額也經超過。移民局將不再接受審理4月7日之後寄送的申請材料。

移民局將對現有的H1B簽證申請材料進行電腦隨機抽籤,首輪抽籤將抽取2萬個高級學位H1B名額,未被抽中的申請材料將進入6.5萬個常規H1B名額的第二輪抽籤。但由於收到的申請材料數量很多,移民局尚未確定抽籤日期。由於4月7日寄出的申請材料還未全部收到,移民局也沒有公布收到的申請材料總數,但是業內人士估計會有將近20萬。

此外,對於不受H1B名額限制的工資簽證申請,移民局將繼續接受遞交材料。包括現持有H1B簽證者延長在美工作時間,更換僱主等申請。

H1B簽證是用來給科技、工程等領域的專業人士到美國工作提供的簽證,按照國會規定每年有固定名額,歷年都是供不應求。由於美國經濟好轉,為專業人士申請H1B簽證的公司,已經從傳統的科技和電腦類企業,擴大到各行各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