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李納清明回鄉掃墓各走各路 傳二人不睦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剛剛過去的清明節,因為有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露面,而引起媒體界的關注。但毛澤東三任妻子留下的後代並未一同出現,似乎證實了此前的有關不睦傳言。

《中新網》報導,4月5日,毛新宇攜妻兒回到家鄉湖南韶山祭祖掃墓。同日有消息稱,毛澤東與江青的女兒李訥當天也現身韶山,但似乎並未與侄子毛新宇同行。

有聲音質疑李訥清明祭掃毛澤東,為何對身在北京福田公墓的母親江青沒有祭奠。據稱,當天有毛粉前往福田公墓拜祭江青,結果被警方強行帶走。

另外,本次祭奠未見毛澤東與賀子珍的女兒李敏的身影,也引起外界的議論。據觀察,毛澤東後人經常在紀念毛的場合露面,但卻很少一起露面。

署名劉逸明的博客文章評論說,清明祭祖,正常情況下一個家族應該同行的,然而,李訥和毛新宇卻鮮有同行的時候。

文章分析,李訥和毛新宇都常住北京,從地理位置上講,兩人同行非常簡單,只需要事前先溝通然後安排行程即可。事實上,兩人沒有同行,這背後一定是有原因的。坊間曾經有傳言稱兩人關係不睦,這種可能性的確存在。

曾有學者從心理學和社會學角度,評估毛澤東以及毛澤東的家庭,認為毛澤東的生活質量不高,家庭也缺少幸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