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TTC打人視頻公眾質疑執法濫權

前幾日有人在社交媒體發出TTC交通執法員涉嫌毆打父子2人視頻,引起社會的關注,現在又有新的打人視頻被曝光,同樣涉及2名TTC執法員以及兩名男子,再次引起了公衆對TTC執法員濫權的質疑,而有專家表示執法員本來可以更好的處理類似事件。

新曝光的視頻其實是去年11月發生的事件,一名男子被指進入Keele地鐵站時沒有付車票與交通執法員衝突,被按倒在地上,他一直堅持說自己付了車費,而且沒有拒捕,而另外1名男子則試圖干涉,但此人卻被指順手拿了1名交通執法員的手機。 隨後又來了兩名執法員,第二名男子也遭到逮捕。

TTC發言人對此迴應說,早已知道這個事件,執法員處理的很恰當。

而有報道說新曝光視頻中的兩名交通執法員和前不久曝光視頻似乎是同兩個人。

在之前的那個視頻中兩名父子乘客和交通執法員對打,具體原因還不清楚,但肯定不是逃票。這對父子已經遭到起訴。

但安全專家在觀看了這個視頻後表示TTC交通執法員沒有很好的處理這個事件。
安全專家Ross McLean :“當執法員像視頻中那樣和乘客對打時,事態加速升級,他們打得越厲害,圍觀的人越多。”

TTC僱傭兩種執法人員,交通執法員和特別警察。當視頻中事件發生時TTC方面的兩人都是交通執法員,現在其中一人已經是特別警察,另一人還在等待宣誓。特別警察在有理由懷疑罪案發生時可以實施逮捕,而交通執法員只有公民逮捕權,必須親眼目睹罪案發生後逮捕。 特別警察都經過54天的培訓,其中八天培訓專門是防止事態升級的技巧。

安全專家表示視頻中的事件沒有顯示出這樣的技巧。

安全專家Ross McLean :“很輕易地,我們不得不應對有人因此進醫院,你可能會因爲被那樣的打而死亡,坦白的說,你被鎖住,那樣直接朝頭上打。”

TTC首席執行官Byford說,兩名執法員在1月份事件發生後已經遞交報告,管理層對兩人沒有采取任何行動,因爲到目前爲止沒有人提出抱怨投訴。

去年TTC共發生5起執法員使用武力的事件,進行了449次逮捕,並發了4336張告票。多倫多律師魯比(Clayton Ruby)表示,隨着特殊警察的權力增大,對市民而言最好小心謹慎,好自爲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