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江澤民親家向中紀委做檢查 涉多項「橫財」

【新唐人2015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既往傳因為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家,而使得其貪腐問題被放過。但近期有消息稱,中共當局要求對其存在的問題做相關檢查。

香港《爭鳴》雜誌4月號報導,近期,回良玉先後向中共中紀委、中組部提交檢查,主要涉及家屬在工程、土地開發、礦山資源上發「橫財」以及回良玉本人有5套住宅的資金來源。

報導稱,回良玉退休後,在北京、長春、無錫三地居住。

有關回良玉貪腐的報導早就在外界有所曝料。據海外中文媒體《大參考》披露,回良玉被舉報的問題主要出在其在安徽和江蘇任省長和省委書記期間。

早在2004年12月,世界論壇網《江澤民的兒女親家、回良玉副總理貪腐證據被中紀委抓住了》一文曾披露,2004年由胡溫掀起的新一輪「反腐風暴」中,回良玉這條大魚浮出水面。

文章稱,從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到中紀委以及胡錦濤的新班子,都曾經批示要嚴肅處理回良玉,終不得下手,原因就是他的後台太硬,江澤民是他的兒女親家。

據《澳洲日報》報導稱,回良玉在安徽省省長任職期間的批條有37單,造成壞賬46億元(人民幣.下同);他在江蘇任省委書記的3年多時間,批條115單,造成壞賬242億元。對此,當時僅以「工作失察、疏忽」作了結論。

中共江蘇省委辦公廳有3個小金庫,其中之一就是回良玉本人以他家鄉榆樹縣的縣名「榆樹」為匿名開的帳號,金額達3千萬元。

中紀委、審計署審核結果是國土稅收被挪用、侵吞,在太湖興建了125幢豪華別墅,耗資3億3千多萬元。有關方面有證據,回良玉擁有一幢面積500多平方米的別墅。

據稱,回良玉離開江蘇到北京就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期間,還經常動用他留在江蘇省委的「榆樹」專利小金庫。自他到北京上任後的一年多時間裡,已從小金庫挪用了近350萬。

回良玉在「檢查」中辯稱,這是用來補助已退休而在江蘇省休養的老官員,實際上僅有50萬元是用於這筆開銷。其餘300萬,他在黃山風景區建了幢400多平方米的別墅。現在他以機關的名義租給了旅遊局,而每年28萬元的租金卻落入了他的腰包。

另有報導指出,江蘇省在1998年、1999年、2000年、2001年、2002年,連續五年國民經濟增長都是造假,連續五年挪用、侵吞稅收搞高幹「創收」,連續5年沒有完成解決貧困百姓問題的指標,連續五年搞政績工程、首長工程。

據稱,回良玉主政江蘇的2000年、2001年、2002年,僅三年中的首長工程,就耗資150多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