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高校聘台灣帥教授 教室座位變搶不到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中國高校學生出勤率不高,廣州中山大學有奇招,學校聘請的台灣籍老師,又帥又樸實,讓男女生瘋狂搶座位。

2009-2014年就讀台灣國立中興大學,來自台灣宜蘭的許志維,是計算機科學博士,自從到中山大學任教,就成了學生眼裏的偶像。

《南方都市報》引述一名大二女生說,許志維的課讓女同學們覺得是在做「賞心悅目的事」,男同學則說,許志維講課沒水分,全程都是「純乾貨」,而且理論加實例,讓酷愛計算機的男生們能學到真正的知識。

學生們把許志維看做偶像,形容他是「台版都教授」,許志維則用台灣國語回問:「我不知道哎,沒有那麼帥啦!」

教課之餘,31歲的許志維熱愛運動,喜歡長跑和騎自行車,而且跑過馬拉松,騎過單車環(台灣)島遊,這些經歷都讓他的學生們興奮不已。報導介紹,「更誇張」的是,許志維是料理高手,喜愛做飯,這與大陸80後、90後、00後大多不懂下廚完全不同,讓學生更加崇拜。

許志維6歲喪父,由母親獨自扶養長大,目前在中山大學教授「遊戲設計概論」、「高級語言程式設計」、「公共藝術與雕塑造型設計」等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