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攜子去中國不歸 美國老爸募捐打官司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美國老爸在gofundme網站發起募捐,誓言繼續打官司,要從中國救回被中國前妻帶走的兒子。

34歲的猶他州居民梅德(Brian Meid)在Gofundme網站發起募捐,希望好心人能夠資助他總計10萬美元,以支持他用法律,把兒子要回來。

梅德在募捐文中介紹,他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來自中國大連的妻子于娜(Yu Na,音譯)給他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阿里克斯(Alex Meid),儘管他做信息技術工作,並非富貴,但一家人幸福美滿,其樂融融,特別是兒子,是他最牽掛的人。

這段幸福的日子在2013年結束,他與于娜開始了長達接近一年的離婚過程。去年兩人協議離婚完成,兒子阿里克斯根據兩人達成的協議,將由父母共同在美國扶養長大。

2014年5月7日,獲得梅德的同意,于娜帶阿里克斯回中國度假45天,返程票訂為6月20日。

6月20日到了,于娜沒有帶阿里克斯返回美國,而且告訴梅德,她和兒子不打算回美國了。至於她簽署的離婚協議,于娜說自己根本沒打算執行。

焦急的梅德求助美國國務院、FBI、美國國家失蹤與受虐兒童援助中心、中國相關機構、律師以及一家調解公司,但都沒有結果。10月,忍不住的梅德申請了簽證,飛往大連找兒子。

在與于娜的談判期間,梅德被允許在被看視的情況下與兒子相處了一天半,並留下了一組兒子很歡樂,但他有些愁眉不展的照片。溝通無果,需要工作的梅德暫時返回美國,繼續爭取,以讓兒子能回美國長大。

梅德說,中國沒有簽訂《海牙公約》,所以阿里克斯的問題很難解決。

《海牙公約》在國際範圍內保護16歲以下、遭非法帶走或扣留的兒童,迅速返回常居所地國家。凡是有簽訂海牙公約的國家,都可以要求將孩子遣送回居住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