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江澤民相中劉雲山真實原因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有港媒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曾多次被中共政治局、人大、政協等多部門聯名指責,不得不做自我檢討、承認過錯,甚至接受下台要求。报导还披露了其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看中,「帶病晉升」的原因。

香港《爭鳴》雜誌4月號報導,劉雲山在2015年中國新年期間,对中共中央黨校高層說:「我做了今天的位子,日子不好過,我未想到會從內蒙古自治區宣傳部一路晉升到最高領導層。」

報導稱,2014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中共人大的12份提案和政協的9份提案中,劉雲山均被直接點名指其「帶病晉升」,譴責其在宣傳、新聞、教育、精神文明等領域搞得漆黑,要求對他進行政治問責,引咎辭職。

報導還說,2014年10月,中共18大四中全會上,劉雲山又被點名,要求其為宣傳、新聞、教育、文化領域、精神文明建設的腐敗、墮落狀況所造成的災難性後果負責,理應請辭,政治問責。

在強大的壓力下,劉雲山在年度工作總結中不得不對各部門聯署的「質詢」、「問責」和「要求下台」方面,表示理解。

劉雲山檢討說,隨著形勢發展,推進「四個全面」,他的處境難以承受克服政治上、組織上的壓力,難以勝任身居要職的使命,難以擺脫環境、輿論抨擊的影響,難以給集體領導和幹部隊伍帶來正能量。

劉雲山在總結中承認,中共十八大三中全會以來,深感自己所擔任的要職和其個人在十六、十七兩屆負責宣傳、理論、精神文明等工作上的失職、不稱職,在組織建設上和中共黨的工作上瀆職。

另外,劉雲山還在年度工作總結報告中承認,其在擔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的12年中,「在當時的環境、氣候下,抱著患得患失的思想,追隨決策層。」

劉雲山還承認,當年對舉報令計劃及其配偶的信件處理嚴重過失,放任令計劃違紀、違規行為和放蕩生活作風;聽從周永康的要求,提名擔保劉奇葆出任中宣部部長和中央書記處書記。

報導援引北京評論人士分析稱,劉雲山現在意識到了這個官場的危險,不想步周永康的後塵,但想抽身已經太晚。是去是留,由不得他自己,看中共形势需要了。

至於劉雲山是怎麼被「帶病晉升」的問題,《爭鳴》報導指出,江澤民在2002年中共16大前夕提拔劉雲山時對其的評價是:「雖然在理論上排不上號,但對中央精神吃得很透,跟得很緊,不會出軌,能力方面差不是問題。」

江澤民為什麼看中了劉雲山

《新唐人》早前披露,劉雲山通過引薦美國人庫恩給江澤民,幫助江澤民撰寫了那本吹捧江澤民的英文《江澤民傳記》,獲取了江澤民的歡心。

《爭鳴》雜誌2015年1月號報導,劉雲山之所以能夠成為一匹黑馬,進入中共十八大常委,全靠江澤民的大力提拔。

報導引述港媒消息指出,在十八大中央委員選舉中,習近平得票最高,「全票當選」;李克強比習少一票;掌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得票數在七名常委中最低,連未能入常的汪洋,也比他多。但是,劉雲山最終還是戲劇性的進入中共最高權力層。

但江澤民提拔劉雲山是有附帶條件的。江澤民明確要求劉雲山「兩個不要」,就是「不要報導黨內任何不一致的觀點,即所謂的噪音,也不要報導任何社會上的負面現象。」《爭鳴》報導說,這句話在庫恩撰寫的《江澤民傳記》裡面早有記載。

據查,劉雲山被江澤民重用其實是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時期。2002年10月,中共十六大即將舉行,江澤民在會議召开前半個月,勒令有鄧小平家族背景的中宣部部長丁關根去位,讓時任常務副部長兼中央文明委下設辦公室主任的劉雲山接任。劉雲山從此「投入」了江澤民的「懷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