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歲女娃摔倒被檢查梅毒 1天費用3000元

【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鄭州一名1歲大的女娃,只是不慎摔了一跤,頭上起了個包,醫院卻在治療時檢查了女娃的梅毒,僅抽血檢查就花了1500元。據悉,女娃父親氣憤質疑醫院過度檢查亂收費。網友也表示:到醫院就有種任人宰割的感覺!

大陸媒體4月1日報導,受傷女娃名叫彤彤,今年1歲零5個月大。17日,她在幼兒園玩耍時不慎摔倒,頭上起了個包,父親閆先生便帶著她到鄭州兒童醫院治療。

在做了CT檢查後,醫生診斷彤彤為顱內出血,有腫塊,隨即安排彤彤在該院神經外科住院治療,並抽血檢查。

然而,在閆先生拿到女兒的住院費用清單時,卻發現一天就花了近3000元,其中僅抽血檢查就有1500多元。但讓閆先生難以接受的是:上面居然有一項是梅毒檢測:「一個1歲娃,還檢查梅毒,這簡直太過分了!」

對於此,院方辯解:病人可能需要做手術,這項檢查是為了方便釐清術後萬一出現感染的責任。「如果手術以後,萬一發現感染了(梅毒),患者很可能會認為是在醫院做手術時感染的,而這個術前檢查,正是為了說明患者以前沒有感染。」

據閆先生表示,女兒只是頭頂起包並未受傷出血,並且已於22日出院了,住院期間既沒有做手術,也沒有輸血,只是打了幾次給顱內降壓的針。據此,閆先生氣憤懷疑醫院有過度檢查的嫌疑,收了不該收的錢。

網友熱議:

河南省鄭州市手機網友:一個化驗血1500?!明顯宰人!

網易陝西省西安市手機網友:醫患關系緊張,你說誰的問題?

流星般:大陸醫院就是吃肉不吐骨頭的地方。感冒發燒一些小毛病去趟醫院,沒個千八百的你能回來?醫院的亂收費,亂檢查誰人不知?!

四川省手機網友:院方冠冕堂皇,那就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中華最後的騎士:全世界基本都是國家給免費醫療的,為什麼中國稅收最高卻不給民眾醫療福利?

藍幽族:過度醫療,缺德!一歲娃有必要查梅毒嗎?

yangzwl:那照醫院的說法,是不是所有疾病都得查一遭?

網易廣東省廣州市手機網友:霸王條款嗎?檢查前不問問別人同意不同意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