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公布首個女性現狀報告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洛杉磯市長加西堤3月31日在聖瑪麗山大學(Mount Saint Mary’s University),向公眾宣佈了洛杉磯市女性現狀報告結果。這份報告從女性的人口分佈、領導能力、教育與就業、公共安全和退伍老兵這五個方面做了研究。今天公布的是女性在洛杉磯市的人口分佈和領導力情況。

此份報告由聖瑪麗山大學負責進行研究,洛杉磯市的亞裔僅佔12%,最多是拉丁裔48%。25歲以上的女性中有25%沒拿到高中文憑,18歲以下有30%女性住在貧困地區。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洛市四個副市長中有三位是女性,新上任的12位經理中一半是女性,我最驕傲的成就是,史上第一次洛市理事和委員有54%由女性擔任。」

市長表示,雖然很多女性已經改變傳統觀念,從事如警察、消防員等非傳統職業,但參加競選的女性比例不高。而整個洛杉磯市議會只有一名女議員。

洛杉磯市議員Nury Martinez:「我們是美國第二大城市,市議員中只有一名女性。領導階層需為女性創造一個參政的途徑。」

目前從事卡車司機工作的布蘭迪,同行多是男性,她選擇非傳統的工作的原因是甚麼呢?

大卡車司機Brandi Blue:「作為單親媽媽,找一個非傳統的工作我可賺更多錢,所以就可負擔孩子的託兒費,為孩子提供更好的環境,也幫助我們脫離貧困。」

報告還稱,相比男性年均收入30,339美元,女性年均收入為25,557美元。也就是說男性掙一美元的時候,女性只掙了84美分。

新唐人記者于艷、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