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長順案情初曝 涉案金額74億元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電】「津門第一虎」武長順貪腐案情,3月26日,在天津政法系統中通報。多名當地政法界人士透露,武長順案涉案金額高達74億多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62歲的武長順,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長、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統任職44年,其中擔任過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長兼公安交管局局長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長,關係眾多,在津門向有「武爺」之稱。

通報稱,武長順涉案情況顯示,僅天津市公安系統給武長順行賄者就有23名;武長順本人貪污4億多元,賣官收入8400萬元,行賄1000多萬元,挪用公款1億多元,收受禮金33萬元,違反財經紀律涉及金額15億元,其中4億元為違規發放。

與此同時,武長順的家人名下有70餘家企業,參與及有連帶關係的公司40餘家。

通報還涉及武長順的私生活內容,稱其道德敗壞,生活糜爛,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四名公安系統的女性為其生育私生子。

通報稱,武長順涉嫌貪污、受賄、行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等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