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爆料 現三大疑點真假遭質疑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電】北京政商土豪郭文貴在大陸財新等媒體對其調查並做出深入報導後,開始出手反撲,公開挑戰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曝光其「個人隱私」,並表示隨時可以和胡舒立辯論。現在,郭文貴開始接受海外各大媒體的採訪。不過,對於郭文貴曝出的所謂猛料,真假遭受外界質疑。

疑點一、郭文貴對劉志華的描述出現矛盾

海外媒體報導,3月29日,郭文貴通過政泉控股的官網發出的公開聲明中說,「財新報導中涉及劉志華,此人雖傳聞與我有關但事實上我完全不認識。」

3月30日,香港《南華早報》在專訪郭文貴的報導中質疑,「在3月29日的聲明中說,他不認識落馬的北京前副市長劉志華,但在專訪中,他卻稱是經過中央最高層領導認識劉志華,而且承認是自己揭發的劉志華。」

在專訪中,郭文貴說介紹劉志華給他認識的人,現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一,是他安排讓他去的。這個人他認識了多年。

郭文貴兩天內前後矛盾的說法令人猜疑。

疑點二、郭文貴:我是香港公民受美國法律保護

被《財新周刊》起底的中國商人郭文貴目前人在美國紐約。坊間傳言,他是中共反腐運動海外追逃的首要目標之一。不過,他在接受《美國之音》電話採訪時稱,他這次來到美國並非財新所稱的「出國避禍」,而是為腿傷求醫問診。

他還說「隨時都可以回國」,在等胡舒立的答覆以後,「我再回國。」

稍早前《南華早報》採訪時,被問及他是否有香港身份,郭文貴稱,他有香港身份,叫郭浩雲。但不是他說的出生年月日,那是錯的。

在被問及他是否是美國公民時,郭文貴說,他現在受美國法律保護。

令人疑惑的是,為何一個香港公民能夠受到美國的法律保護,這背後還有什麼更深層的內幕?

疑點三、郭文貴曝料胡舒立「私生子」的身份證問題

3月29日,郭文貴在其公司官網公開發文邀戰胡舒立,並大曝胡舒立「個人隱私」,稱胡是被查的北大方正集團前CEO李友的情婦,兩人還有一私生子,甚至還公開了這名私生子的身份證號。

經查證發現,根據郭文貴貼出的所謂「私生子」的身份證號查詢,在該身份證持有人出生之前的16天,當時任《財經》雜誌主編的胡舒立出席了財經雜誌與世紀星源官司的記者會。她當時在公眾面前出現時並無異樣。

對於郭文貴曝出的猛料,網路上也將信將疑。媒體人鮑迪克認為胡舒立私生子純屬「瞎扯」。

3月30日,中共團派輿論陣地《北京青年報》主辦的微信公眾號「團結湖參考」(微信ID: Talkpark)針對郭文貴事件發表署名評論。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後,政商兩界處處收緊,眾人各自收斂小心翼翼,然而郭文貴之所以仍舊「翻雲覆雨」極度囂張,這是因為「其背後除了馬建可能還有更大靠山」。

郭文貴對胡舒立的這個指控,顯然嚴重缺乏可信度,郭過去屢試屢靈的戰鬥「法寶」,這次看來變成了自毀長城的利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