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局用新科技 鎖定槍擊地點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紐約市警察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局長布萊頓表示,近20年來紐約的犯罪率呈下降趨勢,並介紹了警方是如何用高科技手段識別槍聲事件的。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布萊頓今天召開記者會,通報了3月份的紐約治安狀況。同時也展示紐約市高科技系統,可以及時鎖定槍擊發生的地點。

紐約市警局聯合控制中心的大屏幕上,展示從1994年到2015年,紐約市犯罪率一直呈下降趨勢,2015年3月份的犯罪率也比往年有所下降。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犯罪率總體上有大幅下降。20年來,搶劫案下降了88%。」

公共運輸系統的犯罪率也呈下降趨勢。從1994年每天22起案件;2014年平均每天有6起案例。而2015年第一季度,平均每天只有5起案件。

紐約市警局近期採用的槍聲識別系統,可以有效的鎖定槍擊發生地點。數據顯示,該系統在3月16號到29號兩週內,共發出55起槍擊案件的報警信息。其中只有12起有人撥打911報警,比率只有22%。

該系統在識別到槍聲後,將發出警報信息,在地圖上標示出具體發生地點。同時,可以播放附近安全攝像頭捕捉到圖像,警方可以迅速找到嫌犯的影像信息。及時,無人報警,警方也可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此系統,警方將逐漸擴大使用範圍。

另外,35歲男子馬文•約翰遜因涉嫌曼哈頓搶劫案被警方通緝,知情者請撥打電話800-577-8477報警。

新唐人記者安心、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