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簽證申請啟動 難度大但有他選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美國的H-1B簽證是一種非移民工作簽證,它允許美國僱主聘用外籍專業技術人員,每年的固定配額供不應求,今年也不例外,但是,除了H-1B簽證,專業人士還有另一種選擇。請看記者陳曉天的採訪報導。

過去兩年,H1B的名額都在放出第一週內用完,移民局不得不採取隨機的機選方式抽籤決定受理的案件。

紐約移民律師鞠揮Peter Ju:「美國現在還是最有競爭力的國家,所以不管是從哪裏讀書的學生都希望能夠到美國來找到一個工作的機會,美國也願意給大家提供這樣的機會,但是涉及到抽籤率的關係,不是說每個人都可以那麼幸運被抽到。」

今年的H-1B申請從4月1日開始,預計有20萬名申請者爭奪8萬5000個名額,其中2萬個名額給碩士及以上高學歷申請者,6萬5000個名額給本科生和沒有抽中的高學歷者,抽籤競爭比去年更激烈。

紐約移民律師鞠揮Peter Ju:「即使沒有被抽中,也不用灰心,美國是一個移民的國度,胸懷很寬廣,一直在歡迎不同的移民人群,他會給你提供不同的機會,那麼另外有一種就是L1B的這個簽證。」

從今年8月31日核發的L-1B簽證,會放寬申請者的「專業技術、知識」(Specialized Knowledge)標準。任何行業的工作,不管職位類別,只要這份工作需要「專門知識」,都可以申請。

紐約移民律師鞠揮Peter Ju:「如果你在母國的公司裡,有工作一年以上的經驗,那麼你可以考慮在母公司的支持下,到美國來申請分公司,這樣你就可以L1B的簽證身份來到美國。」

由於勞工部對不同的職位有不同的專業知識的要求,選擇職業要請律師進行評估,再進行後續的準備。

紐約移民律師鞠揮Peter Ju:「如果大家有任何的疑問,可以向專業移民律師諮詢,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機會,抓住每一個可能的信息,希望大家的美國夢終有一天都能夠實現。」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