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Uber司機送客去機場 轉身撬客人家門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丹佛市一名Uber出租司機在送一名乘客從家去機場後,竟返回這名乘客的家,試圖撬門行竊,被發現時謊稱:「我是妳室友的朋友。」

3月31日,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警方抓捕了51歲的蒙高昧(Gerald Montgomery),他涉嫌犯下二級搶劫的重罪。之後,在繳納了1萬美元的保釋金後,蒙高昧暫時獲釋,但即將在週五(4月3日)上庭,也將面臨法律的懲罰。

《丹佛郵報》根據法院4月1日公布的資料報導,上週,丹佛市一名戶主突然發現有人在試圖撬後門,她很緊張的詢問對方是誰,並看到對方的臉,這名男子回答:「我是妳室友詹尼佛的朋友。」

在試圖撬門的男子匆忙離開後,屋主發現了門外鎖眼上插著的一個工具。很快,屋主從室友手機收到的帶有蒙高昧照片的Uber出租公司電子帳單上,認出了蒙高昧就是試圖撬門行竊的人。

原來案發當天早上,這名室友通過Uber軟件預定了出租車,之後乘坐了蒙高昧的出租車前往機場。一路上,兩人不經意的對話,問者有心答者無意,讓蒙高昧套得信息。

警方在獲得屋主室友提供的Uber公司電子發票後,從Uber公司處了解到了蒙高昧的住址、電話、駕照號碼(美國駕照等同於身份證)、車輛信息等,很快將他捉拿歸案,而Uber公司則在得知事件後,向屋主室友退還了車費,同時表示,公司已經關閉了蒙高昧的Uber帳戶。

成為Uber簽約出租司機與普通美國出租司機不同,Uber的司機擁有自己的汽車,車牌與普通出租車牌不一樣,相關的安全背景調查也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