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頒行政令 制裁網絡黑客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三簽署行政令,對於為國家安全帶來嚴重威脅的網絡黑客,財政部可以對其實施經濟懲罰制裁。

財政部可以實施的制裁包括凍結資產和銀行帳號等。行政令主要針對的黑客活動包括:破壞計算機網絡,嚴重侵吞資金或經濟資源,泄露商業機密、個人身份,或出於商業競爭、牟利等目的泄露金融信息等。

行政令中所提及的受到黑客威脅的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則包括金融系統、核電廠、水處理設施等。

對於過程中可能涉及到的個人隱私問題,財政部長雅各布•盧表示,財政部會細心、審慎的使用這項行政令所賦予的權力,在維護網絡隱私的同時,嚴厲打擊危害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網絡威脅。

去年11月,索尼影業公司因為影片《刺殺金正恩》遭受嚴重的網絡攻擊,在聯邦調查局鎖定攻擊來自朝鮮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於今年1月份對部分朝鮮政府官員實施了經濟制裁,也觸發了這項行政令的頒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