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雜誌:徐才厚死前舉報上層黑幕 兩求終止治療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今年3月16日,中共當局發佈公告稱,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全身多發轉移,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2015年3月15日在醫院死亡。近日,有香港媒體披露,醫生曾5次給徐才厚發病危通知。徐本人至少兩次提出終止治療的要求。被審查期間,徐才厚還舉報了中共軍隊「上層黑幕」,欲將功折罪。

據《爭鳴》今年的4月號披露,2014年9月初,處於絕望中的徐才厚曾提出要見中共中央領導,表示願舉報「上層黑幕」,以將功折罪。

10月初,中共中辦主任栗戰書、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中央軍委委員總政主任張陽等,分別代表中共中央、中紀委和中共中央軍委與徐會面。這次會見時間兩個多小時。雖然報導並未透露會見的具體內容,徐才厚究竟舉報了哪些中共軍中的上層黑幕,但據稱,參與會見者對徐的舉報都「予以肯定」。

10月27日,徐才厚被移送軍事檢察院審查起訴。北京當局原安排於2014年12月17日對徐才厚舉行非公開開庭審理,但因徐病情惡化而推遲。

據報導,今年1月初及2月下旬,負責治療徐才厚的醫院先後對徐發出5次病危通知。徐才厚本人也至少2次提出停止救治以結束生命的請求,但被告知,法律上、程序上都不允許這麼做。

此前,《爭鳴》雜誌曾在2014年的9月號發文稱,徐才厚已招供了部分郭伯雄涉案事實,並指郭曾屢次暗示訂立攻守同盟。

報導稱,徐才厚被開除中共黨籍接受調查後,即交代了不少事涉郭伯雄的違法事實。其中經濟違法部分主要是涉及買官賣官,因中共軍隊實行「雙首長」制度,晉陞將軍級、校級,一定要經由徐才厚和同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二人共同簽字同意,方能過關,所以郭伯雄也沾了大量「錢財」的光。

徐才厚死後,外界輿論普遍認為,同樣曾經官至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將會是習近平、王岐山要拿下的下一隻「大老虎」。甚至於網民在大陸網路社交平台貼出一首改寫的打油詩:「秦城風雨起蒼黃,薄的厚的都進牆。虎踞龍盤今剩稀,天翻地覆缺永康。宜將勝勇追窮寇,不可姑息蛤蟆江…」

香港《南華早報》則罕見在相關報導中指出,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曾是江澤民的親信,是其控制軍界的重要人物。因此,江系這兩名大員的落馬,被看作是北京當局對江澤民的直接威脅。

該報最後還引述一名澳門觀察家的話說,「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