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8戰機迫降臺南 AIT向臺致謝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訊】美軍兩架F-18戰鬥機今天因為機械因素,緊急降落臺南空軍基地,人機均安,今天AIT對台灣表示感謝,並強調他們仍在了解戰機的狀況;而這起迫降事故,也恰巧發生在中美撞機14週年之際。

美國F-18大黃蜂戰機,就位在臺南空軍基地,引發媒體關注;AIT表示,F-18因為例行飛行時出了問題,所以向台灣民航局申請,在台灣空軍引導下降落,人機均安。

美國在臺協會發言人金明(電話採訪):「我們要對台灣表示感謝,讓我們的飛機在臺南降落,我們現在還在觀察,他們要甚麼樣的維修,所以現在不知道要多少時間,或是甚麼樣的安排,這樣。」

網友把拍到的戰機照片PO上網,引起討論,美方強調他們仍在了解戰機的狀況,再決定是否派人前來維修飛機,至於評估的過程要多久,還要觀察。

F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專門針對航母起降而開發,是美軍第一架同時擁有戰鬥機與攻擊機身份的機種,也是海軍最重要的艦載機種。

2001年4月1日,中共軍機與美國軍機在南海上空相撞,中美撞機14年後,F18軍機降落台灣,格外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