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曝涉案200多億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財經網4月1日報導,河北工會網今年1月5日發布的一則通知轉發「供大家下載學習」的附件,內容顯示,中共河北省檢察院一位檢察官的授課稿中披露了劉鐵男谷俊山、馬超群等人所涉案子的簡要案情。其中原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曝涉案200多億元。

谷俊山涉案200億餘元

報導引述授課稿內容稱,在軍隊系統,原中共軍方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中將軍銜),涉及貪腐被調查兩年之久,涉案金額200多個億,生活腐化。2014年1月12日,在其河南濮陽的老家中,其被查抄的財物裝滿四輛卡車,其中包括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僅軍用專供茅台酒就裝滿了兩卡車。

報導還披露,谷俊山在老家佔地十幾畝,仿造故宮的建築風格建造了「將軍府」,結構匠心獨運,從空中瞭望像一把手槍的形狀。在上海,一塊軍產賣了20多億,其中大約6%為谷俊山的回扣,回扣就一個多億,「觸目驚心」。

2014年3月31日,軍事檢察院因其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罪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此外,谷俊山前任,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是谷俊山之前軍方職務犯罪中貪污數額最大的軍官,中將軍銜,被指貪污1.6億元,2006年被軍事法庭判處死緩。

授課稿稱,王守業、谷俊山他們二人都曾任中共軍方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這兩起貪腐案,正顯現了這種靠軍產斂財、靠錢財買官、靠官位謀私的惡性腐敗、循環生長鏈。其背後所涉的骯髒醜陋,讓世人驚駭,說明軍隊腐敗現象已達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

查處一人挖出一串

報導表示,原中共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及其家人涉嫌貪污受賄的款項,僅存款和各種有價證券就摺合人民幣24億元之多,其在北京、青島、太原擁有住宅五處,有伯爵、江詩丹頓等名貴手錶9塊,齊白石、傅抱石真跡5幅等財物,還有12本外國護照,並隨身藏有12張機票。

授課稿還顯示,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原副司長(正處級)魏鵬遠涉嫌受賄案由保定市檢察院辦理,魏鵬遠涉案金額和房產達3.3億元,是全國涉案現金最多的案件。

授課稿稱,此類案件,往往是查處一人、挖出一串、端出一窩。文中舉例,2014年,僅山西一省落馬省部級幹部就達7人,其中4人曾是省委常委,崗位涉及黨委、政府、人大、政協和太原市黨委書記;發改委價格司窩案,包括兩任司長、副司長、副巡視員等5人被查,在任領導幾乎全軍覆沒。能源系統也已有眾多(25名)貪官落馬,既有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副局長許永盛這樣的「老虎」,還有分布在電力、煤炭等領域的「巨蠅」。此外,三峽集團、水利系統的窩案也正在查處。

山西窩案、中石油窩案、發改委價格司窩案等重大腐敗案件,既涉及中央、地方政府也包含壟斷國企,共同特徵都是「倒下一個牽出一串」「塌方式腐敗」頻頻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