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要求英國協助遣返50名貪官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日前,香港媒體引述英媒報導稱,中共當局要求英國協助遣返約50名涉嫌貪腐的官員回國。不過,中英兩國尚未證實上述消息。英國和中共目前也並沒有簽署引渡條約。

3月31日,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報導,昨日,英國廣播公司引述不具名的可靠信息來源,稱中國(共)已經要求英國協助遣返50名貪官回國。

中英兩國目前尚未證實上述消息。去年以來,中共已陸續和海外各國進行溝通,希望各國政府協助追捕貪官。

據報導,中共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都沒有簽訂引渡條約。據悉,中共當局已經與美國官員舉行了會談,希望藉此達成個案合作協議。

3月25日,美國國務院證實,已經收到中國(共)提供的逃美貪官「優先名單」。中共最高檢反貪總局長徐進輝透露,這份優先(追捕)名單上涉及約150名疑犯。

去年10月,澳大利亞警方表示,收到中方提供的追逃名單,並將幫助中方追捕外逃貪官。

11月,加拿大總理哈珀訪華期間也表示,加拿大無意收留逃犯,願意在遣返方面和中方合作。

公安部去年曾表示,「獵狐」行動抓獲了境外經濟犯罪人員至少335人,而英國《獨立報》則稱,「獵狐」去年抓獲了超過500名官員。

本月28日,潛逃寮國的天津市國稅局直屬分局原局長龐順喜、天津港保稅區瀚通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原總經理安慧民,已被押解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