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上千尿毒病患圍市府 百警抓人打人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重慶市3月25號推出新的醫保改革措施,病人自費承擔的費用增長了一倍多。3月31號下午,上千名重慶各地的尿毒病患者,因無力承擔醫改後的治療費用,遊行到市政府抗議,造成附近街道交通堵塞,被上百警察強制驅散,多人被毆打抓捕。

3月31號下午,上千名尿毒患者聚集重慶市政府,堵塞周邊道路,他們打出「我們要生存,我們要活命」等橫幅,抗議新的醫保改革措施,增加了他們的醫療費用,甚至有人打出「請求安樂死」的標語。

現場目擊者表示,下午1點20分,抗議者先在市政府附近醫院集合,然後拿橫幅遊行到市政府,下午3點左右被上百警察強制驅離。

重慶訪民晏祥菊:「1點半市政府門口站滿了嘛,有千把人,堵路了,有一個多小時都沒有通車,重慶各個地區的尿毒症病人都在那裏吼嘛,說現在透析費很高,起碼5、6千嘛,警察百把人,抓了人,有的送到120車上了。」

重慶市於3月25號,實行新的醫保改革措施,官方宣稱醫療費用最多只漲30%,實際上是大幅漲價。

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新的政策,大量的民眾無法繼續就醫,進而引發了重慶市上千患者上街遊行。當局最好的處理方法,應當是改進這個政策,錯誤的部分進行修改,真正讓所有民眾能夠從這個新政策當中獲益而不是受害。」

重慶一名42歲的患者全明在網上發帖說:實行新的收費標準之後,我們病人自費承擔的費用增長了一倍多,現在一次普通透析需要自費187元,血液濾過一次要445元,而以前只需支付50至70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