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大媽自稱生活空虛 集體吸毒被抓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電】溫州一群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大媽,從去年4月以來,經常聚在一起吸毒。她們約定了一個暗號,叫「開運動會」。今年1月份,在一家KTV包廂里,警方抓獲了16名吸毒的中年女性和4位男性,同時繳獲了兩袋毒品。

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30日,審理後分別判處三位組織者戴某、孫某和李某一年和4個月的有期徒刑,罰款2000元到5000元人民幣不等。

戴某表示,今年1月8日是一個朋友的生日,為了慶祝一下,大家吃完飯後和幾位友人去了KTV包廂一起吸食一種叫「K粉」的毒品。隨後,戴某又從「外地人」那裡買了兩包「K粉」(氯胺酮),花了500元錢,但「K粉」具體有多重,她不清楚。

孫某的年紀最小,只有38歲。她說,她是從其他朋友那裡知道這次活動的,之後,她又叫上了幾個朋友。

報導稱,被抓的20人中大部分都是50歲上下的大媽。她們都是相識多年的街坊鄰居,基本上是家庭婦女,平日除了帶孫子孫女,就只有做美容、打牌度日。吸毒也是為了填補生活空白。

不少大媽在供述中說,她們平時都要睡到近中午才起來,吃飯後就開始約人打牌。

報導稱,自2014年4月以來,她們頻繁的聚集在KTV等場所一起吸毒,每次吸毒費用達4000元到5000元人民幣。她們表示,自己不缺錢,好幾個開著賓士,就是生活太單調了。

大媽們還組建了微信群並取名「爽歪歪」。為了不讓家人知道每次召集聚會都會在微信上用「開運動會」等字眼來打掩護。

消息曝光後,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引發熱議。

「毒品兩大趨勢,年輕化和老齡化!國家監管不利,讓毒品泛濫!」

「理想徘徊十字路口不知道往哪邊走,信心一路上低頭數著腳下的石頭虛偽展開笑臉在人群中周旋,慾望買下了一切也滿足不了空虛。」

「無聊一起去跳廣場舞多好,何必要吸這玩意」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應該多關心老年人的精神世界,鼓勵他們保持年輕心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