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錶形象設計? 不追名牌 要有特色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許多華人越來越意識到儀錶形象的重要性,無論是在職場還是日常生活中,如何在發揮東方人的內在修養和外在形象,是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2015年專業經驗分享講座的一個熱門話題。

華人形象設計專家許淑晶,為與會來賓們對比分析了各國第一夫人和王室的服飾搭配,並分享如何去觀察和學習。

作為世華臺北第二分會創會會長,她把自己所學充分發揮。

形象設計專家許淑晶:「人文美學這個東西是永遠不變的,人文藝術是最重要的,所以個人形象相對顯得就更重要,當你人跟人接觸的第一面,形象就代表了一切。」

她師從法國ESSEC商學院的多明尼克夏代爾博士,認為一些華人缺乏美學素養。

形象設計專家許淑晶:「縱使你肚子裡有非常多的墨水,如果你外表沒有好好的去多琢磨的話,也是沒有辦法讓人家印象深刻。」

活動召集人賈韻臻也深有同感。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理事賈韻臻:「我們以前都是拚命讀書,在我們自己的專業領域都很棒,但是對於美學素養的塑造跟培養都沒有真正加強。」

許淑晶也經常受邀在中國大陸給企業家夫人們辦美學培訓講座,門票不菲。

形象設計專家許淑晶:「比較多大陸的女性都會把名牌的衣服,還有名牌皮包全部穿在身上,但是放眼望去整個街上都是一樣的穿著,風格都一樣,沒有個人的特色,所以應該是在名牌之外,加上一些個人的風格。」

她也建議要允許年輕人在嚐試中學習。

形象設計專家許淑晶:「輕易去嚐試我覺得沒有甚麼不對,而是可以在錯誤中去學習,趁著年輕這幾年的歷練,可以讓她知道找到自己最好的一個風格。」

講座主辦方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的宗旨是: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