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員:出事客機沒用儀表著陸系統

加航A320空中巴士的降落事故還在調查當中,調查員表示駕駛員在飛機抵達跑道之前很長的距離上便開始着陸,以致飛機切斷機場電源綫,一位前航空安全人員今天表示駕駛員在降落時沒有使用儀表着陸系統。

加拿大前航空安全人員Jock Williams表示儀表着陸系統的作用是由地面發射的兩束無綫電信號實現航向道和下滑道指引,建立一條由跑道指向空中的虛擬路徑,飛機通過機載接收設備,確定自身與該路徑的相對位置,使飛機沿正確方向飛向跑道並且平穩下降高度,最終實現安全着陸,尤其是在惡劣的天氣情況下。哈利法克斯史坦費德國際機場具備儀表着陸系統,但星期日跑道只有一端啓動了該系統,鑑於當天的天氣和風向飛行員選擇了在跑道的另一端降落,Williams說在跑道的兩端都安裝儀表着陸系統是非常昂貴的。

A320型客機,星期天凌晨冒着風雪飛抵哈利法克斯時,在跑道之前335米處接地,結果撞 上一列天綫陣,主起落架被扯掉,機鼻、水平尾翼和一具引擎遭撞飛,最終以機腹滑行方式停下。共有23人受傷送院,幸無人死亡。

機場官員表示要更換天綫陣需要幾個周的時間,今天交通安全委員會允許加航移走飛機殘骸,史坦費德國際機場現在主要依靠第二條跑道維持運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