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城市平均每年塞車84小時

據一項最新調查指出,加國各大城市司機面對愈來愈長的塞車時間,在多倫多、溫哥華和蒙特利爾,去年的平均塞車時間高達84小時。

這份由製造全球定位儀公司TomTom公佈的第5屆年度調查指出,在全國7大城市之中,有5個城市司機面對更多塞車

至於最塞車的城市是溫哥華、第2是多倫多,排第3位的是蒙特利爾,而這項調查的全國塞車指數,比去年平均上升了7%。專家表示調查顯示的數據只是反映出了問題的一部分。

交通規劃專家 Khandker Nurul Habib:“報告不能反映整體情況,只是相對的指出了現實情況,塞車23分鐘,到底是多倫多哪一地區?多倫多市中心可能就和郊區不同,阻塞越來越嚴重,這是真實的情況,因爲我們很長時間沒有在交通方面投資了。”

在北美交通最塞的城市中,多倫多緊隨洛杉磯與墨西哥市排名全北美第8, 在全球排名中,多倫多排名第47名。 全球交通最阻塞的城市是土耳其伊斯坦堡。

這項調查建議通勤者若能制定更寬鬆的時間,便能減少繁忙時間的塞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