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難最後幾秒駭人實況流出? 警方否認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編譯報導)德翼航空A320客機3月24日在法國阿爾卑斯上失事。德國和法國媒體31日稱,調查人員從飛機殘骸中取出了一段手機拍攝的視頻,顯示失事前最後幾秒噩夢般的一幕。不過,警方發言人表示,這些報導是「完全錯誤」的。

法國《巴黎競賽》(Paris Match)雜志31日報導稱,其與德國《圖片報》(Bild)從接近調查人員的消息人士手中獲得了一段手機視頻。視頻拍攝了德翼A320客機墜毀前最後幾秒的可怕景象,顯示當時場面非常混亂,難以辨別聲音是由誰發出的,但從乘客們凄厲的尖叫聲可清楚的知道,他們已經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報導說,其中一名乘客以數種語言大叫:「我的天啊」。視頻中也可聽到3次以上的金屬碰撞聲,可能是正駕駛用重物試圖敲開駕駛艙門的聲音。視頻最後傳出劇烈震動的聲音,聲音之大蓋過了其他聲音,接著人們發出更大的尖叫聲,然後一片沉寂。

該視頻內容與黑匣子駕駛艙通話記錄器錄下的內容一致。

不過,負責空難搜尋工作通訊聯系的法國憲兵隊發言人梅尼切尼(Jean-Marc Menichini)告訴CNN,《Paris Match》和《圖片報》的報導是「完全錯誤和沒有根據「的。他解釋說,這些手機從空難現場搜集到之後,「還沒有被派上用場」。

梅尼切尼表示,他相信,這些手機需要送到巴黎附近Rosny sous Bois的犯罪研究所,由專家聯同調查人員一起進行分析。但迄今還沒有一部手機被送往該研究所。

被問及搜尋人員是否已向媒體泄露了手機的存儲卡時,梅尼切尼明確回答說: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