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要害被擊 咬出「最高領導」有蹊蹺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遭陸媒圍剿的郭文貴突然擺出大舉反攻的姿態,不但高調發布公告,攻擊財新傳媒主編胡舒立,還頻頻接受港媒的採訪,出人意料地大爆與自己有關係的中共「中央領導」的猛料,還宣稱自己的人生裡「從來沒有『害怕』這兩字」,誓言達不到自己的目的「絕不罷休」。而中國大陸輿論界也一片沸騰,不但網民對郭文貴事件的留言評論罕見未被刪除,中共官方媒體也開始針對郭發聲評論,其中有官媒發文,直言郭文貴這次可能沒機會再靠當污點證人僥倖逃脫,並特別提示當局力推的「引渡協議」、「反貪多邊合作」等海外追逃舉措,劍指郭文貴的要害。

郭文貴突改口咬出「中央領導」有蹊蹺

據公開的資訊,3月29日深夜,郭文貴在北京政泉控股官方微博上發的聲明中說,他根本不認識落馬的北京前副市長劉志華。但在30日通過電話接受香港《南華早報》的專訪時,郭卻突然改口,承認是自己揭發的劉志華,但他宣稱是經過中央最高層領導認識的劉志華,而且是在馬建的指導幫助下才成功揭發了劉志華。

據《南早》報導,郭文貴說介紹劉志華給他認識的人「現在是中共中央最高領導人之一,是他安排讓我去的。這個人我認識了多年,是他告訴我需要找劉志華。」

郭文貴聲稱,他當年去結識這位「中央領導」是因為自己想在北京發展,想在國內投資。郭還強調說,「跟他一起的,有退休的,還有現在在職的中央領導。」

郭稱,當年他舉報劉志華是得益於馬建的幫助,沒有馬建對他們的「合法指導」,怎麼可能舉報劉志華呢?「我能讓劉志華去犯罪嗎?我能讓劉志華受賄嗎?」郭文貴說。

目前自稱身在美國的郭文貴還主動爆料,「2013年,我的腿剛做了個手術,還在恢復中,李友打電話來說非要去九寨溝不可,於是我就開了私人飛機過去,同行的,還有一位領導和余麗。你們看到的那張照片,就是當時在飛機上拍的,只有李友他們才有這張照片。」

郭文貴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毫無顧忌地從否認認識劉志華,改變為主動拋出如何接受「中共最高領導人之一」的某某安排去找了劉志華等等「猛料」。有分析認為,這估計是郭文貴欲尋求他當年投靠過的某個(或某幾個)中共高層人物的再次庇護遭遇挫折而採取的極端應急手段。這個常年在黑吃黑的行當裡打滾的梟雄,深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金科玉律,故而擺出了不惜魚死網破的強硬姿態。

就在接受《南早》專訪的同一天(3月30日),郭文貴還接受了《香港商報》的電話採訪。他擺出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聲稱,「我人生裡從來沒有害怕這兩字」。他表示自己這次一定要「走到底」,誓言「達到不目的絕不干休」。

對於網路上的質疑聲,郭文貴表示自己並不擔心,「這是我想要的,我不害怕別人對我的質疑,因為我清楚的知道結果會是甚麼!」他心有成竹地說:「我不是孤獨的,我比他們想像中強大!這件事,正如我們當時發出對方正的指證公告一樣,才剛剛開始!」

中國大陸輿論沸騰 中共官媒劍指郭文貴要害

就在郭文貴急不可耐地連番表演時,中國大陸輿論界也沸騰了。不但眾網民對郭文貴事件的熱烈討論未被封鎖,一些中共的官方媒體也開始通過其微信、微博等大眾化平台對此事件發聲。

3月31日,被視為中共團派輿論陣地的《北京青年報》的微信公眾號「團結湖參考」發表《郭文貴「逆襲」失靈部分商人或嗷嗷待「捕」》一文,針對郭文貴事件發表看法。

文章表示,中共兩會期間的消息表明,多位之前落馬的「大老虎」相繼被移交司法程序,與這些官員關係緊密的商界人士也已經「嗷嗷待『捕』」。而對於郭文貴來說,「這一次恐怕不會再像先前那麼幸運,『污點證人』可能再也做不成」。

文章特別提示:「『引渡協議』、『反貪多邊合作』這些舉措在圍觀者看來只是反腐重拳中的一招,但對還在海外觀望局勢的人來說,卻是刺向要害的一把利劍。」

據稱,在向胡舒立喊話的前一天,郭文貴在朋友圈向「各位盟友」推薦了一篇題為《太喜歡這段話了》的短文。文章里說,「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才是最好」。

郭、胡之戰爆發後,海外親共媒體多維也發表《郭文貴咬出最高領導靠山要背水一戰?》一文稱,郭文貴與胡舒立互揭隱私的大戲已經不再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私事,因為身在美國的郭文貴在接受香港南華早報採訪時「透露了過多的私密」。鑑於郭文貴此人的可信度並不高,其宣稱的所謂的「最高領導之事」也可能是「信口胡謅」的,「但問題的關鍵就在於,郭文貴為何要這麼說」。

文章分析,郭文貴話語間透出一種天不怕地不怕的自信,再聯想一下在此等情況下政泉控股仍能夠在與北大方正的大戰中取勝,「個中因由不得不令人多想」。

文章寫道:「如今,郭文貴讓這一切由幕後轉移到了台前,是否意味著他身後的那位靠山決定背水一戰了呢?」

戰前叫陣已演過,接下來郭、胡雙方乃至其背後的政治力量是要隔空交火還是短兵相接,海內外均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