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英男生大馬醫院實習 慘遭魚販捅死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3月31日,馬來西亞一家法院判處當地一名魚販謀殺2名英國實習醫生罪名成立,魚販面臨絞刑。

英國數家媒體報導,31日,法庭判處24歲的魚販阿卜杜拉(Zulkipli Abdullah)謀殺罪名成立,儘管阿卜杜拉本人否認謀殺,僅承認當時他參與了一場街頭鬥毆事件,跟2名受害人與另2人在酒吧外發生衝突。

事件追溯到2014年8月,來自英國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的醫學系學生多爾頓(Neil Dalton)和布林格爾(Aidan Brunger),即將完成婆羅洲砂勞越首府古晉(Kuching)的一家醫院實習,案發當晚,2人與同學到一家酒吧消遣。

8月6日凌晨,幾名學生一同離開酒吧,返回住處。不過,隨後下班的酒吧員工發現多爾頓和布林格爾已經慘死在酒吧外浮羅岸街的街頭,終年均為22歲。

3月31日法庭宣判後,兩人的父母發表聯合聲明,他們樂見兇手將被繩之以法,但這並無法讓他們的兒子生還,「我們的兒子當時即將成為合格的醫生。」「他們本應該可以給世界貢獻許多。」

兩家人的英國律師基蘭·米切爾(Kieran Mitchell)表示,兩名學生「去婆羅洲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利用所學的醫學技術幫助人們。」「經過一個漫長而複雜的訴訟程序,他們應該欣慰,正義終於得以伸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