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加強與歐盟合作應對新威脅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北約秘書長星期一在歐洲議會就安全和防衛問題與議會議員討論。他建議北約加強與歐盟國家的合作,來面對來自俄羅斯和北非的新的威脅和挑戰,他鼓勵歐盟國家增加國防投資。

北約秘書長Jens Stoltenberg:「我們看到了新的威脅和我們看到了新的挑戰。有來自北約東部的,由俄羅斯,極為武斷的俄羅斯的行為所造成的後果。目前我們還沒有來自俄羅斯對我們盟國的迫在眉睫的威脅。」

北約秘書長斯託爾滕貝格希望各國能增加國防投資,逐漸達到GDP的2%,至少目前能停止削減國防預算。

北約秘書長 ens Stoltenberg:「不增加國防投資,是不可能進行更多的軍事演習,更多的訓練,提供聯合完全和聯合防衛,並同時支持我們在東部和南部的合作夥伴。」

對於目前的俄羅斯問題,歐洲議員認為北約的態度十分明確。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Elmar Brok:「對俄羅斯必須十分明確,一旦有任何對北約國家的侵略企圖,北約條款第5條(聯合防禦)將會啟動。我們必須強有力而且可信,向任何侵略和侵略者表明,侵略是不允許的。」

歐洲議會安全與國防委員會資深議員 Michael Gahler:「我們捍衛跨大西洋國家共同享有的價值觀,到目前為止,北約對俄羅斯的態度十分明確,不要碰我們的領土, 不要恐嚇我們的成員國,同時我們也準備在任何時候恢復建設性的對話,但是俄羅斯必須停止破壞烏克蘭的穩定。」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